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两元车”突增 乘客感觉“吃不消”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杨磊 实习生赵路)一度在武汉淡出的双层公交车又回来了,而且是以前所未有的势头。

  就从上月至现在——702路、719路、724路、701路、509路、596路等至少7条公交线路都相继换上双层公交车,据透露,这些车辆均由广告公司出资购买,投放线路也由广告公司指定,司机嫌难开,乘客也觉不便(见本报2006年12月18日3版)。

  记者采访发现,坐上新车,对乘客来说应是好事。但这次新双层巴士突然大规模“上岗”却引来一些市民抱怨。

  新双层巴士票价两元,没有空调。据了解,随着双层巴士上岗,724路、509路两条1.2元票价普线车将全部“退役”。昨日,在724路双层公汽上,乘客罗灯祥说:“坐一次两块钱,每天上下班要4元车费。这对像我这样的工薪阶层感觉高了。”

  在青山建设三路车站,30岁的李伟说:“每天下班,我都要多等一会,为等1.2元的普线车”。他认为,车费对于每月1500元收入的他来说是不小的开支。

  昨日,在汉口永清街车站,记者做了统计,在11:15——、—11:25这10分钟时间内,在此停靠的空调车13辆,双层巴士3辆;停靠1.2元票价的普通车12辆;停靠1元票价的电车7辆。78岁的李素珍老人为等4路普线月票车,已呆了20多分钟。她说:“月票车很少,错过一趟,一般要等上半个小时左右”。

  在一些市民看来,空调车越来越多,不开空调时也是收费2元,本就让人觉得是“霸王条款”,如今又来这多票价2元的双层巴士,让人担心公交公司借换车变相涨价。

  在昨日的采访中,一些乘客都谈到刚刚看到的一则新闻:从今年元旦开始,北京市447条线路公交车刷卡乘车一律打4折,乘车票价最低4角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乘客 | 双层 | 票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