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推行已逾9月银企皆不响应 “小额支付”形同虚设

  水母网1月4日讯 去年12月22日,本报以《一块钱导致公交车两次停运》为题,报道了公交司机和乘客因为一块钱而“顶上牛”的事。几天来,众多市民打来电话,述说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一些公交车司机不文明的地方。

  说了小的,再和老的吵

  这司机可真够“忙”的

  孙女士送儿子上学,在某公交车上。

  司机:“孩子超过一米二了,需要给孩子买票”。

  “我孩子不到一米二,他是学体操的,刚量过身高。”

  “我说到了,过来量一下。”司机不服地说。

  为了证明孩子不足一米二,孙女士让孩子在标尺处量了一下,结果真的不足一米二。

  “你孩子一上车就缩着脖子。上车老缩着脖子干吗?”司机说到。

  孩子听后一个劲地说:“妈妈我没缩脖子。”这让孙女士听了很心酸。

  接着,在惠安小学处上来了一位老人。

  “等等看一下,这是你的老年证吗?和你怎么不像?”

  “这是我前几年照的怎么不像?”

  “我看你是拿的别人的。”于是司机便和老人吵了起来,司机说了很多脏话,当时车上的乘客都在劝他们,结果老人不吵了,司机却一直嘟囔到老人下车,整车人都觉得司机很过分。

  目中无人,说是认死理

  实际就是不帮忙

  “师傅太挤了,我在前门下吧。”

  “不行,从后门下。”

  “我抱着孩子不方便,你就行个方便吧。”

  “按规定从后门下,前门不下客。”

  钱女士没办法,只好抱着一岁多的孩子从最靠近前门的位置费劲地在大伙的帮助下从后门下了车。她一想起这事,气就不打一处来:“有些司机太认死理了,在我看来他们就是不帮忙。”

  没有零钱,司机勒令乘客下车

  不下车就停运

  刘先生那次从青年路到港务局。

  “不好意思,没有零钱。”上车后他才发现自己没有零钱。

  司机很不乐意把车开到一边,“你下车吧!下车打的过去。”

  当时那车上有乘务员,刘先生问:“可以换开(找零)吗?”

  “可以换,但只换10块和50的,你的100的不换。”车在原地停留了4分钟左右,后来一名乘客看不过去给交了一元钱,车又继续前行了。

  邹先生在短信里告诉我们:他在香港上车若少几块钱时,司机会笑着说:“没关系”。可那次在烟台坐公交车因为少几毛钱司机便不依不饶,非让下车。“我下次给补上怎么样?”“不行,上车不带足零钱?来,下去。”后来也是乘客给解了围。邹先生最后说:“公交司机让交足钱是对的,可有的时候上车没带零钱也不是故意的,希望司机多给乘客一点感动。”

  恶劣天气下

  不按站停车

  去年下大雪的一天,孙女士在站点等某路车,车到了站点没停。“哎!停车!”车跑出了快100米后才停下。“你怎么回事?怎么不停车?”孙女士气喘吁吁地追上说。“我车坏了,停不了。”女司机没好气地说。后来孙女士又有几次坐过这个女司机开的车,发现她经常不按站点停车,要么不到站停,要么是过了站停。平时倒还少,天气越不好时,就更不按站停了。

  “那一次为了坐车,把我摔了个跟头。”王大爷一想起来就很生气。那次他等某路车,刚下完雪,路很滑,可司机居然把车停在了超出站点好远的位置,王大爷怎比得上年轻人啊!眼看车要开了,他加快了步伐,一不留神就栽了跟头,让他回家躺了好几天。他说:“他就希望司机能按站牌停车。”

  以上是通过读者来电,归纳的四种类型。尽管这可能只是个别司机存在的问题,但毕竟公交是一个服务行业,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应该也必须在细节上做文章。

  你心目中的公交司机应该是怎样的?你对公交公司有何好的建议?

  记者热线:13287966829。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