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稳”字当先 2007年中国楼市“涨”声依旧

  2006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着有史以来最猛烈的宏观政策调控。时逢岁末交替之际,深感2007年楼市发展任重而道远,但后市主基调离不开一个“稳”字当先。

  调控:稳步向前

  可以说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后续的楼市宏观调控政策出台是一种大势所趋。

我认为200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首先应该考虑从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着手。明年国家将加大对房地产业的调控和管理力度,防止房地产泡沫的积累。

  其次是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构建多层次的住房保障体系。明年,调整住房供应结构是一场“重头戏”,重点是加快建设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改进和完善经济适用房制度,加快建立和实施廉租房制度。

  从多年的香港地产经验来看,国内的住房建设和消费必须量力而行,必须摆脱当前“超大建设”、“超前消费”的现状。目前政府的住宅主导户型应该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90平方米户型占70%的宏观调控政策是符合国情的。从市场化往公众化转换,房屋本身所承载的基本功能将进一步回归本质,一旦保有环节税费开征,将对中小户型住宅销售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

  目前市场上的刚性需求如滚雪球般不断累积,市场成交不尽如人意。不少开发商把小户型也作为卖点,市场价格居高不下,相信随着今后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的不断推出,供求比例将进一步拉近,房价泡沫也会逐步减少,据中原地产不完全统计,结婚置业和动迁置业需求者将会大量入市。

  三是强化政策的执行力度。在今年的政策层面基础上,明年将继续在从房产行业的上下游进行有效控制,提高拿地门槛、推进中小户型建设,同时分别从税收、利率、土地、金融等关键点全方位加大和加强执行力度,是保证房产行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所在。

  相比国外市场而言,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处于起步阶段,目前的调控力度还是远远不够的,稳步向前推进将会是宏调的主导思想。

  市场:明跌暗涨

  从购房者层面来看,大家必须明白和体会调控的真实目的所在,不然只会造成自身内心恐慌,拉长观望周期,到时候很有可能适得其反。政策出台是为了稳定房价,并且去除部分楼市泡沫,以稳定和谐为主的基调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呈现。大家千万不要感觉,政策出台了房价又要大起大伏了,其实目前的上海楼市已不会再出现昔日的虚假繁荣,注重楼市理性回归,遏制投机炒作,鼓励自住中长期持有,是政府调控房产市场的根本所在。买卖双方的心理博弈,说得更直白一点,就是出于对市场走势的不明确,另外也不甚理解调控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因而导致近期大量刚性自住需求积压。市场是由供需双方决定的,在此我们可以做一个大胆的假设,如果一旦积压需求集中释放,那么市场价格一定会水涨船高,政府为了控制市场局面,一定会再出调控猛药,无非还是从税收、利率等核心环节加大力度,那么观望周期将会被再次拉长,如此恶性循环对于买卖双方都是致命的,也是同政府的思路所违背的。

  从整个上海房产市场的全年表现来看,明跌暗涨是种趋势,我以为明年二手房市场价格将逐步攀升。当然,环线概念将对于2007年房价走势起到重要影响,中环线附近的楼盘供应将成为市场的主要成交供应,当然我还是十分看好内环线附近的中心区域,例如卢湾新天地板块、浦东滨江板块。

  另外,房地产也是一个“靠政策和规划吃饭”的行业。2008北京奥运和2010上海世博的双重利好支撑,将会在2007年开始极大地提升市场信心。在利好刺激下,我以为浦东上南三林世博板块首当其冲,今后的发展潜力很大,有可能成为继陆家嘴之后的上海第三极。

  鉴于政策影响度逐步减小,政策调控趋向理性,明年针对二手市场可能会有新的税收政策出台,不外乎物业税和土地增值税,一定程度将会增加置业成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场 | 调控 | 政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