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日报

清音脆锣暖人心 市川剧院新年三场公益演出纪实

  歹徒劫持少女对峙民警

  一名30多岁的男子突然拿出一把刀砍伤路过的56岁的吴某。因为事发闹市区,许多群众上前阻止,而歹徒随即劫持了一名女子。民警赶到后,与歹徒对峙2个多小时后,果断出击,成功解救人质。

2日下午5点30分左右,沾益县县城发生惊心动魄的一幕。

  丁先生下午5点30分路过东风北路时,看到大批民警在玉龙小区门前将路的两头的车辆堵停,封锁整条路,不准车辆通行。

  路中间拉起警戒线,大量荷枪实弹的民警就在现场。##center#######0-center#######/center##

  1月2日,沾益发生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田云劫持受害人王春丽后,和警方对峙##center#######1-center#######/center##

  1月2日,沾益发生劫持人质案,犯罪嫌疑人田云和警方对峙3个多小时后,最终被民警制服##center#######2-center#######/center##

  1月2日,沾益发生劫持人质案,受害人吴学恩脖子和手指均被劫犯刺伤##center## #####3-center#######/center##

  1月2日,沾益发生劫持人质案,受害人王春丽脖子和手指均被劫犯刺伤 记者杨海冬/摄

  “听说有人劫持人质。”他扒开人群,往路中间一看,使他吸了口冷气:一名30多岁的男子,右手拿着一把水果刀,对着左手搂着的一名20多岁的女子,疯狂地向警方喊叫,叫民警不要过来,否则就杀死她。对峙中,消防人员、120救护车早已赶到现场。

  3日凌晨0点30分,记者赶到现场,玉龙小区的施姓保安人员说,事情发生在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名50多岁的老汉路过门口报刊亭时,遭到一名男子抢劫,其颈部被割伤,老汉便跑到门卫处求救。他们拨了120后,随即与老汉一同追击抢劫男子。当发现男子还在原地后,他们便召集所有保安人员拦截。一见很多人来围他,男子立即劫持了一名女子。下午4点45分左右,民警赶到现场营救人质。

  县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邓先生称,医院接到指令后,赶到东风北路玉龙小区,当时现场距小区门口二三十米,现场已被封锁。一名男子拿着刀对着一名女子,警方与歹徒对峙着。一名民警靠近歹徒,并向他喊话。可歹徒根本不听,并大骂不停。

  僵持近2个小时后,经过民警耐心说服,歹徒情绪稍微稳定。这时,五六名便衣民警悄悄靠近歹徒。晚上8点10分左右,歹徒警觉性降低,边说话边把举刀的手放下来两次。这时,民警果断出击,一下子制服歹徒,成功解救人质。

  目前,被砍伤的男子和人质已在县医院外科接受治疗。今天凌晨,值班医生介绍,被砍伤的男子56岁,姓吴,脖子受伤;人质是24岁的张某,其脖子受伤,左手大拇指损伤。两人脖子上的伤均为匕首类刮伤。目前,两人伤势稳定,没有生命危险。他们从伤者处获悉,两人均为过路人,与歹徒没有过节和恩怨。

  昨晚11点30分,曲靖市110指挥中心的李警官介绍,歹徒于下午4点多,在东风北路砍伤一名男子,过路群众制止时,歹徒就劫持了一名女子。目前,歹徒的身份、为什么砍人等情况尚在了解。

  沾益警方向记者介绍劫持案件

  2日上午9点,沾益县公安局的相关领导向记者详细介绍了发生在1月2日沾益县玉龙小区门口人质劫持案件的相关情况。

  沾益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李副局长一直在现场处理这起人质劫持案件,他表示在1月2日下午4点47分,沾益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了玉龙小区保安的报警电话,称在玉龙小区门口一名30多岁的男子不知道什么原因先杀伤一名男子后又劫持了一名女子,情况十分危急。“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尹大宝局长立刻命令县刑侦大队、交警大队、巡警大队和西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理,随后立刻向县里相关领导以及曲靖市的相关领导及时汇报了这一情况,并立刻启动了沾益县公安局处置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随后沾益县公安局的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成立工作指挥部,随后曲靖市公安局也从市里抽调警力并请求武警支队对沾益进行支援。

  而在现场,警方发现劫持者情绪很激动,他左手控制住被劫持女子的双手,右手则用匕首尖不断的在这名女子的脖上乱戳似乎是在寻找致命处,而被劫持女子的脖子上已经被匕首尖戳伤,血不住的往外流。“当时这名男子的情绪很激动,十分不稳定。他并没有向我们提出任何要求,只是一背靠着一棵路边的行道树劫持着这名女子,不时还朝警察所在的位置大叫,要求警察撤离现场。”

  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在现场的公安干警迅速制订了两套解救人质方案:先组织经验丰富的警察和劫持者谈话稳定劫持者的情绪,寻找机会力争生擒。如果没有生擒的机会,就让武警支队的狙击手在适当的时候对劫持者进行击毙。但在场的干警都希望能够以最稳妥的方式解救出人质,不到万不得已不使用狙击手。

  随后沾益县公安局的5位领导轮番开始劝说这名劫持者,然而劫持者根本听不进去。“当时他并没有任何条件,我们询问了他半天也没有结果。后来我们换了一种方式,我们给他开了很多条件,问他是不是要钱,是不是要见什么人甚至还告诉他如果需要车我们也能提供。但这名男子并没有任何反映,只是不听的在自言自语,不时还向人群大吼。”为了不让劫持者情绪更加恶化,警察开始疏散周围围观群众,并到附近小区内劝说临街住户不要在窗子附近观望以免给劫持者造成更大的压力做出极端行为。

  随着时间的推移,警察发现被劫持的女子情况越来越差。为了防止人质受到进一步的伤害,在现场的沾益县公安局的两名女民警提出了用自己交换人质的要求,但被劫持者拒绝。为了尽快救出人质警方调整了部署,一方面继续劝说吸引劫持者的注意力,另一方面周围的干警伺机靠近劫持者找机会将其擒住。经过3个多小时的工作,民警终于来到了距离劫持者和人质2米左右的地方,晚上8点35分,乘劫持者将刀从右手换到左手的时机,正在和劫持者谈判的3名警察几乎同时出击,分别抱住了劫持者的双手和左腿,一举将劫持者按翻在地,成功将被这名男子劫持了3个多小时的人质解救出来。

  经过沾益警方的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名叫田云,是云南文山人。1月2日上午,田云乘坐开往火车到达沾益。据在火车站值勤的民警介绍,1月2日中午在火车站门口吃了一些东西,但由于没有钱还和摊主发生争吵,最后在警察的协调下事情才得以解决。但在下午4点40分,田云携带着从沾益街上一水果摊偷来的一把匕首,卡住了正准备进入玉龙小区的受害人吴先生(吴学恩男现年56岁,沾益县茶叶副食品厂人)的脖子,吴先生在被其匕首划破脖子后迅速逃脱,跑到玉龙小区门卫室报警求助。随后田云又用同样的手段劫持了经过此地的另一受害人张小姐(张春丽女现年24岁,沾益白水镇人)。

  目前沾益县警方正加紧对田云的进一步审理。

  两名伤者目前已无大碍

  1月3日凌晨,记者赶到了沾益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在这里记者见到了几个小时前在玉龙小区门口被人杀伤的受害人吴先生和被劫持的张小姐。

  在沾益县人民医院8楼的一间病房内,受伤的吴先生正躺在床上休息。记者看到吴先生的脖子上裹着厚厚的纱布,但纱布已经被血水浸透,胸前的白衬衫已经被流出的鲜血染成了一件血衣。

  右手的拇指和食指也都缠着纱布。吴先生的爱人和儿子正在床边照顾着吴先生。

  说起几个钟头前发生的那一幕,吴先生还心有余悸。“当时我正好到玉龙小区的女儿家去吃晚饭,刚到小区门口就发现有个男人跟在我后面,还没等我弄明白他为什么要跟着我,他就冲了上来一只手勒住我,另外一只手就用匕首扎我的脖子,大概扎了4刀。”被匕首扎的吴先生没有多想,马上用力挣开这名男子的手奋力朝着不远处的小区值班室跑去。“当时我冲进值班室就大叫有人要杀我,在值班室的施师傅立刻帮我报了警并马上召集附近的保安一起出去抓这个人。但当他们刚冲到门口时发现,这名男子又劫持了另外一个女的。”

  而在另外一间病房记者又找到了被劫持的张小姐,和吴先生相比张小姐的伤势要轻一些。张小姐鼻子上还插着一根输氧管,脖子也缠着纱布,最下面的一个伤口还有鲜血不断渗出。但医生表示张小姐颈部被匕首扎伤,有3处伤口,但情况已经稳定,不会有生命危险。

  由于被劫持了3个多小时,张小姐的身体还很虚弱。但据张小姐的姨夫介绍,大约在1月2号4点40左右张小姐要到自己家里吃饭,刚到小区门口就被一个男子冲过来一手按着张小姐的双手,一手用匕首尖在张小姐的脖子上戳。“当时那个男的在找脖子上的致命处,他就用匕首尖不停的在她脖子上试探看看哪一点是软的。”大约在张小姐被劫持了5分钟后警察赶到现场,在经历了3个多小时的生死考验后警察成功的将张小姐从这名男子手里救出来。随后在现场待命的急救车立即将张小姐送往沾益县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来源:都市时报

  (编辑:卢若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云 | 吴学恩 | 王春丽 | 劫持 | 男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