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家超市连锁店老板不知去向 喜佳:倒下的第一张“骨牌”(图)

  本报讯 (记者 王焕娟程菲摄影报道)年关将至,本应是各大超市丰收之时,但1月2日下午6时许,等着货款过新年的喜佳超市近百名供货商却被迫到位于海口市金龙路的喜佳超市门口讨要货款。这也是继“大润发”、“家乐福”两家零售巨鳄进军海口后,在重新洗牌的海口零售市场上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

  供货商:“2006年4月起就未付货款”

  2日下午,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在海口市金龙路喜佳超市旁聚集了许多人在讨要货款。
记者赶往现场了解到,聚集在喜佳超市门前的均是该超市的供货商,因得知该超市因经营不善关闭了其在解放路、白龙路以及蓝天路的三家分店后,许多供货商又无法联系上该超市的总负责人吴某,担心自己的货款“打水漂”,才聚集在此讨要货款。

  记者赶到现场时,该超市的铁闸门已被拉下,据在场的一位供货商称:“我们到的时候,超市还在营业,我们要求负责人出面处理但一直没有动静。有几个被拖欠货款金额较多的供货商无法忍受,就到超市里见什么拿什么,营业员只好关门停业。”向喜佳超市供应日杂货的王女士显得有些焦急,她说,她和喜佳超市签订了一年的合同,现在合同未到期不说,该超市从2006年4月份就一直拖欠她的货款,目前已有十几万的货款未付,她多次联系喜佳超市的负责人吴某,但吴某的电话始终是关机,其他的经理、采购人员也都无法联系上。

  在场的一位供货商梁先生称,喜佳超市负责人吴某在零售经营方面很有经验,当初万福隆超市成立时就聘请了吴某做店长。梁先生认为,喜佳超市关门的主要原因,并非吴某本人经验不足,而是其前期准备工作不足、资金不足等原因造成的。

  “我们的货款怎么办呢?”门外的供货商们一筹莫展。

  业内人士:“多米诺骨牌”效应开始显现

  记者随后拨打了喜佳超市负责人吴某及王某的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喜佳超市4家分店全部停业的原因不得而知,但却印证了一些业内人士的话:“国际零售巨鳄家乐福等大型超市进驻海口后,其它超市就会有‘狼来了’的感觉。”

  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家乐福和大润发两家大型超市的进驻,的确给海口的消费者带来了一个持续的“购物狂欢节”,在价格战的基础上,其它几家本土超市已处于劣势,供货商们纷纷把希望的目光投向这两家大型超市。随着年关的到来,包括喜佳超市在内多家超市在一边经营的同时,还要一边应付前来讨要货款的供货商;而供货商们也在享受与国际品牌合作的经营快感的同时急于在年终从其它小型超市收回自己的货款。在这场“猫抓老鼠”的潜规则中,坚持下来的继续生存,反之,则自然出局。受这场潜规则影响的喜佳超市,就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的第一张牌。

  “拖欠供货商的货款是一种缺乏商业诚信的行为,这是一场极其危险的游戏。当供货商们停止供货,说‘不’的时候,面对已经隐藏的重重危机,最后一节链条就会怦然断裂。”针对拖欠供货商货款的商家,业内人士如是说。

  许多供货商昨日上午打进本报电话,希望借喜佳超市一事,唤起其它有拖欠货款“前科”的超市商业诚信,尽快结算供货商被拖欠的货款,一位姓陈的供货商表示:“年关到了,我们也希望过个好年,若其它超市拖欠的货款再要不回来,春节过后,将联合其他供货商停止向他们供货。”

  谁会是下一张倒下的骨牌呢?“肯定会有的,我们已经学会了小心翼翼。”供货商梁先生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超市 | 供货商 | 货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