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北京监狱局:连续十年实现无狱内重大事件

  北京监狱局连续十年

  无脱逃 无暴狱 无狱内重大事件

  法制网讯 记者李松范玲莉伴随着2007年新年钟声的敲响,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迎来了连续10年实现无脱逃、无暴狱、无狱内重大事件和遣送罪犯无事故的骄人成绩。

10年来,监狱局党委带领干警艰苦奋斗、开拓进取,更新行刑理念,从当初的严防死守,发展到今天在较为先进的监管设施条件下,“以改造人为中心,全面提高罪犯改造质量”的新局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局长郑振远介绍,早在1996年,市监狱局明确提出了要确保监管安全无事故的工作目标,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当时,由于历史的原因,监狱局所属一些监狱的戒备设施陈旧,对大部分罪犯的劳动改造还要通过野外农业生产方式来完成,这些都存在着监管安全隐患。如今,北京已经没有了院落式监狱,取而代之的是布局合理的一座座特色鲜明、设施先进、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监狱,集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监狱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和人防、物防、技防协调发挥作用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10年来,市监狱局在逐步改善监狱戒备设施的同时,努力将监狱干警队伍建设成为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用专家型干警队伍建设带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构建起包括安全教育、安全责任、检查评比、狱内侦查、现场控制、信息分析、教育转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以及防逃、制逃与追逃联动等内容的监管安全长效机制;积极借鉴行刑教育化、行刑人文化、行刑文明化等现代行刑理念,注重将教育内容寓于不同的改造手段之中。据统计,10年来,共有600余批,6000人次的社会各界人士到监狱,对罪犯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教,促进了改造秩序的稳定。(责任编辑:徐艳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监狱 | 行刑 | 罪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