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国民党通过“监委”遴选小组名单马英九任召集人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决定重新提名延宕两年的“监察委员”名单,并希望岛内各政党推荐人选。对此,国民党中常会3日通过了“‘监委’推荐遴选小组”委员名单,将在5日召开第一次会议,并接受外界推荐,希望在3周到1个月的时间内提出推荐人选。

  据报道,国民党昨天的中常会通过的“监委”推荐遴选小组将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亲自担任召集人,委员包括国民党廉能委员会主委张博雅、台湾东吴大学校长刘兆玄、“联合报”前社长张作锦、“中国时报”常务董事黄肇松、前台湾政治大学校长郑丁旺,以及前“国大议长”陈金让等人。

  该“推荐遴选小组”将在5日举行第一次会议,并接受台湾当局机关、学术机构、民间社团在本月12日前的推荐,但不接受个人毛遂自荐。

  国民党强调,会以清廉、专业、多元的原则推荐人选,希望能在3个星期到1个月内推出“监委”人选。

  据悉,陈水扁办公室曾在上月25日发函,请岛内各政党一周内推荐“监委”人选;但国亲两党反映作业仓促,民进党与台联党则表示不会推荐人选,“监察院”人事案几已确定无法在台“立法院”本会期通过。“立法院长”王金平近日透露,陈水扁办公室已同意各政党推荐“监委”人选的时程可以“延一延、缓一缓”;至于延至何时,“扁府”方面还没有进一步的说法。(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 监委 | 国民党 | 推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