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假日期间海上事故频发 15名越南船员获救(图)

  本报讯 (记者 苏东华 通讯员 潘永德李婷婷摄影报道)元旦期间,南海救助局救助船二天连续出动,救助遇险船舶5艘。1月2日,救助人员在琼州海峡救起越南籍遇险船员15名。

  15名越南船员遇险获救

  1月1日,在琼州海峡中水道遇险的越南籍货船“黄达36”在南海救助局“德中”轮的救助下,2日下午安全抵达海口4号锚地,15名遇险船员获救。

  据了解,“黄达36”装着千吨椰子由印尼开往海南清澜港。
去年12月30日该船到达目的港锚地后因其吃水深无法进港而改往海口,在驶往海口途中,螺旋桨不幸在琼州海峡中水道16号浮标南面约1海里处被渔网等杂物缠住,动弹不得。

  1月1日18时5份,“德中”轮奉命从海安港外锚地启航前往事故现场展开救助。21时许,“德中”轮到达遇险货船出事海域。在恶劣的海况和漆黑的夜里,成功将碗口粗的拖缆套在了遇险货船上。准备起拖时,“黄达36”轮发生锚机故障,无法起锚。“德中”轮解拖后,在旁守护。2日8时,“德中”再次接拖“黄达36”,并安全起拖。

  渔船被撞进水自救成功

  1月1日9时许,一艘渔船“琼洋浦13008”被一艘货船碰撞导致进水,事发广东阳江东南约43海里处,渔船上有8人,情况危急,要求救助。

  南海救助局值班室接到救助信息后,即令在阳江值班的“南海救198”紧急备机出动,同时通报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湛江值班室派直升机前往救助。

  9时45分,南海救助局接到广东省搜救中心电告:“琼洋浦13008”船头被货船撞了一个洞,目前已被堵住,渔船自救成功正在返航阳江。9时48分,“南海救198”轮和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取消该救助任务,“南海救198”返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达 | 救助 | 南海 | 遇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