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越来越多的西藏农牧民从援藏项目和资金中受益

  新华网拉萨1月3日电(记者拉巴次仁肖林)36岁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仁布县藏族贫困农民布珠在刚刚搬迁的新房内看电视,而3个月前的他,是一个居无定所的贫困农民。如今,像布珠一样从我国内地援藏项目和资金中受益的西藏农牧民越来越多。

  布珠居住在雅鲁藏布江畔的佳木斯开发新区新村,2006年8月竣工的这个新村共有50栋农牧民安居新房,200多名藏族贫困农民在国家和内地援藏省区的大力支援下搬入新居。据介绍,在整个安居新房建设中,国家投入200万元,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援藏资金投入160万元,同时还为搬迁农民免费配备了电视机、太阳灶、天然气炉灶、电动搅拌器和藏式家具等。

  从1995年正式实施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以来,全国各地投巨资援助西藏,到目前为止,全国共有18个省市、中央国家机关60多个部委、17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参与了对口支援。援藏建设的项目主要涉及农牧业、交通、通信、城镇建设等领域,62项援藏工程和117项重点工程项目等援藏项目极大地改善了西藏的基础设施,缓解了区域经济发展的“瓶颈”。

  近年来,我国内地援藏项目和资金重点向西藏农牧区倾斜,这不仅有力地改善了西藏农牧区的基础设施条件,同时对提高西藏农牧民的生产生活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 | 援藏 | 项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