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瞬间的震撼

  2006年,总有一些事件的发生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2006年,总有一些人物的面孔在我们的脑海中停留;

  2006年,华夏大地的种种变迁影响着我们的一点一滴;

  而您,用手中的相机为我们记录下这些事件,这些人物,这些变迁,记录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记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喜怒哀乐与悲欢离合。

  昨晚,影响2006—CCTV年度十大新闻图片颁奖晚会在央视演播大厅举行。中国日报摄影记者杨世忠的《面向和谐未来》获得金奖、华商报摄影记者陈团结的《芹菜之痛》等作品获得银奖、新快报摄影记者王小明的《在那玫瑰盛开的地方》等作品获得铜奖。

  金奖:面向和谐未来作者:杨世忠

  2006年11月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刚刚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宣言》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前排中),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前排右五),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前排右三)等与会各国元首和代表,以友谊、和平、合作、发展的姿态面对世界的聚焦。

  铜奖:为野生动物开辟生命通道作者:刘为强

  2006年7月1日,青藏铁路将全线开通试运行。青藏铁路穿越可可西里、羌塘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保障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的正常生活、自由迁徙和繁衍,青藏铁路沿线设置了33处野生动物通道,让藏羚羊自由迁徙。

  铜奖:在那玫瑰盛开的地方

  作者:王小明

  2006年2月,情人节前夕,身在广州的种花人,带刺的玫瑰将他的10根手指扎得面目全非。

  铜奖:春运作者:薛珺

  2006年1月18日,在北京西客站候车室,一位母亲为了喂年幼的孩子把方便面咬成一小截,孩子却等不及地张大了嘴巴。

  铜奖:鞠躬道歉作者:赵雄韬

  蜀秦劳务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就农民工慰问金被包工头收走一事,向农民工鞠躬道歉。

  2006年1月1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张榕明来西安一工地慰问农民工,并给农民工发了慰问金。不料,张榕明走后,慰问金竟被包工头收走。12日张榕明得知此事后,要求陕西省总工会严肃处理此事。当日,蜀秦劳务公司西安分公司经理向农民工道歉,包工头陈政科被辞退。

  银奖:芹菜之痛作者:陈团结

  2006年10月,陕西省阎良区,菜农们获得丰收,却因为菜价急剧下滑,随着播种冬小麦季节的到来,许多菜农无奈把上好的芹菜倒进河沟,或者用旋耕机打碎在地里后播种小麦。

  银奖:外援恼了作者:陈更生

  2006年5月6日,中甲联赛郑州主场河南建业对湖南湘军1:0,比赛结束后,湘军10号外援在步出场外时,遭遇河南球迷的不文明投掷物品,10号外援大为恼火,夺下护卫他的警察的警棍,意与球迷决一雌雄。

  银奖:谢罪之旅作者:郭亮

  2006年5月9日,日本僧人岩田隆造在吉林省辽源市日伪时期煤矿死难矿工“万人坑”前跪拜谢罪。

  铜奖:送新生家长露天过夜作者:邱焰

  2006年9月4日子夜,在华中师范大学体育馆,送新生入学的近300名家长打地铺过夜。校方称,当晚,因学校招待所和周边的旅馆被家长住满,学校就提供了这样一个简易场所给家长住宿。

  铜奖:最后的野草地作者:方谦华

  荨珠江新城,广州未来的CBD(中央商务区),近期高楼相继拔地而起,半年前这里还曾荒草萋萋,只剩下这最后一块野草地还留存在这座城市的最中心。一群乞儿,居无定所,流落到这块野草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小明 | 杨世忠 | 作者 | 农民工 | 铜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