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阳逻港:昔日滩涂地今朝枢纽港(组图)

  记者朱熙勇 宋枕涛
  往来穿梭的货柜车,连续运动的岸臂吊车,进港出港的货轮,忙忙碌碌,井然有序。

  这里是武汉阳逻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人们习惯称它为“阳逻港”。2006年底的一天下午,记者到此实地探访,不禁为其巨大的吞吐量所吃惊。

  一艘湖南籍货轮缓缓入港,岸边一台重达800吨、高近40米的吊车,伸出它长达30米的吊臂,8根钢索将吊具从35米上空精确落下,正好“咬”住货轮上的集装箱,重达40吨的集装箱迅速被升起,转移到岸边货柜车上,整个过程用时不到90秒!

  轻盈而娴熟的吊装过程,来源于设备的先进和操作人员技艺的高超。
据介绍,这台岸臂起重机,每小时可以完成吊装41次,属国内领先速度。

  自阳逻港2002年初创时就来到这里工作的王文昭,每天都要到岸边作业区巡视,他亲眼目睹了港区由一片滩涂变成国际化港口的过程。“2006年12月18号,港口年吞吐量首次突破了10万标箱!”他自豪地说,“阳逻港将成为长江中游最大的中转枢纽港。”

  据阳逻港副总经理黄兢介绍,经过多年建设,昔日320亩的滩涂地,已经建成为长江中上游第一个按国际标准设计的国际集装箱转运中心,待第二期建成后,将达到120万标箱吞吐量,“到那时,阳逻港的‘胃口’就太大太大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阳逻 | 集装箱 | 货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