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台媒爆料:苏贞昌任“立委”期间收药商十万元献金图

  行政院长苏贞昌在担任立委期间收受十万元款项,昨天民进党中常会时,他站在民进党创党纪念照片前,面带微笑、神情自若。记者张天雄/摄影图片来源:联合报

  华夏经纬网1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行政院长”苏贞昌传出涉及收受中药商行贿疑案,根据台湾最新一期的《壹周刊》报导,苏贞昌在1997年“立法委员”任内,收受了中药商十万元献金,为业者修法护航,全案当前正由查黑中心侦办中,将在近期约谈苏贞昌。

  据报道,检调透露,《壹周刊》报导指“行政院长”苏贞昌在“立委”任内涉案、收贿,但“调查局”移送名单中并没有包括苏贞昌在内,苏贞昌也不是检调调查的对象。


  据报道,这起行贿疑案起于1993年,“立法院”三读通过“药事法”,取消了中药商的调剂权,一般的中药商不能再为民众抓药、调剂,严重影响药商利润,中药商全台联合会因此在1997年游说修“法”,让药商重新取得调剂权。

  《壹周刊》报导指出,当时中药商全联会集资四千万元,其中一千万元做为抗争的费用,另外三千万元则致赠给二三十名“立委”,视“立委”游说的贡献度,分成一千万元、百万元、五十万元、十万元等不同等级,国民党、民进党都有委员涉入,时任“立委“的苏贞昌,就属于十万元级。报导引述当时”全联会“理事长徐庆松的话证实,确实拿了十万元给苏贞昌。

  此外,报导指出当中药商1997年开始游说“立委“时,苏贞昌担任”立委“,但同年年底他就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县长,十二月十二日就任,因此等到修正案通过时,苏贞昌已经卸任”立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药商 | 立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