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6户“高新”成为南岗经济腾飞之翼

  本报讯记者从南岗区政府获悉,南岗区把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作为经济新的增长点,围绕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中区,依托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积极构筑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和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引导科技企业向园区集聚,形成组团发展强势,2006年民营科技企业实现技工贸收入100亿元,占南岗工业总产值近50%。

  南岗区是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民营科技企业总数占哈尔滨市民营科技企业的二分之一、占黑龙江省民营科技企业的四分之一;辖区内有高等院校10所,中专专科学校30所,各类科技机构51个,各类科技人员11万人。高素质的科技人才优势,为南岗区经济腾飞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该区深入推进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建设,启动了国家级示范生产力促进中心建设,完善了园区建设运行思路,推动民营科技企业孵化器提档升级,全区形成了12家省、市、区级孵化器,进一步完善项目生成和推进工作,2006年新发展民营科技企业103户,民营科技企业总数达到1400户。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8户,高新技术企业达到86户。民营科技企业实现技工贸收入92亿元,利润11亿元,税金1.5亿元。辟建孵化器1个,提档升级孵化器2个,孵化器总数达到13家(其中国家级1家,省级2家,市级4个,区级2个);新增孵化场面积4000平方米,引进入孵企业20户,在孵企业达到530户,在孵项目620项。成功申报各级科技立项32个,争取上级资金支持达850万元。专利申请量959件,授权量335件。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以光宇、智力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以同方、速达为代表的电子与信息技术、以润通、奥博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以九洲、华崴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4个主导产业发展强劲。

  据介绍,2007年,南岗区将不断增强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围绕培育全省科技创新和先进产业技术输出之源,创新国家级民营科技企业示范区发展模式,搭建资本对接和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规划建设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以扶持民营科技龙头企业扩大规模为牵动,确立起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焊接、绿色食品深加工等优势产业的支柱地位;鼓励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各类有条件的企业灵活选择建设模式辟建孵化器,加快原有孵化器提档升级,形成互为支撑的孵化器群。加快推进哈西国防科技工业园、软件园等园区建设,支持哈工大等大学科技园扩大规模,积极发展都市工业园,全面提升园区承载能力。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企业 | 民营科技 | 孵化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