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2006西藏经济增速创十年新高 人均GDP首破万元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2006年是西藏自治区近十年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人均GDP首次突破1万元。

  该报昨日从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了解到,去年,西藏自治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290.3亿元,同比增长13.2%。

固定资产投资231.1亿元,同比增长17.8%;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4.5亿元,增长20.5%。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表示,西藏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元旦期间,由温州商人投资7500万元、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的西藏迄今最大的商贸城在拉萨开业。2006年前三个季度,西藏吸收的民间投资达28.1亿元,同比增长73.1%,而整个“十五”期间全区招商引资只有50亿元。投资西藏的商机正在日益显现。

  去年7月1日通车的青藏铁路打破了高原生活的沉寂,也促进了西藏服务业的发展,为占自治区总人口80%的农牧民提供了新的就业机会。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统计,2006年西藏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全年进藏旅游人数245万人次,总收入27亿元,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分别比2005年增长36.1%和39.5%。目前全区直接从事与旅游业相关经营活动的农牧民已达4万多人,比2005年增加了一倍多。为应对西藏旅游“井喷式”发展势头,自治区决定从2007年开始,要按照年接待400万人次的规模做大做强旅游业,并做好相关产业建设。

  随着青藏铁路的开通,西藏高原优势和特色产业得以快速发展。2006年西藏共实施特色农牧业项目64个,这些项目的实施,使项目区受益人口达到36.45万人,实现人均增收660元。玉龙铜矿等一批重点矿业企业也投入生产和建设。(章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 | 西藏自治区 | 亿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