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波音客机失踪 > 印尼客机失踪最新消息

印尼失踪客机或坠海 当局发假消息犯众怒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1月3日,印尼救援人员继续搜索1日失踪的一架波音737客机。雷达和卫星信号显示,这架飞机可能坠入了大海。印尼官员2日宣布的发现飞机残骸和幸存者的消息已被证实与事实不符。这引起了乘客亲人和印尼媒体的极大不满。

  据印尼媒体3日报道,救援人员2日冒着大雨,在苏拉威西岛的泥泞林区进行了10个小时的搜索,但却一无所获。从3日开始,搜索范围扩大到了苏拉威西岛附近的海域。3艘海军舰艇和5架空军飞机在日出后出发,尽管当天能见度很好,但到发稿时为止,他们还没有在海面上发现任何飞机残骸。

  印尼国家搜救局局长巴姆邦·卡诺尤霍表示,飞机失事时雷达显示的信息和卫星收到的信号表明,飞机很可能坠入了大海,“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会很快找它。”

  不过,失踪飞机上乘客的亲人们此时已经失去了耐心。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上载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1月1日从爪哇起飞不久后失踪。印尼高级官员2日上午宣布,飞机残骸已经在苏拉维西岛山区找到,并且“证实”机上102人中有12人幸免于难。印尼航空部门和军警机构也都一再发布上述消息。然而这一消息在当晚即被证实不实,据称,消息出自当地一名村长的传言,当时救援人员还没有抵达所谓的“失事现场”。

  尽管印尼官员已经就此公开道歉,但这对充满期待的乘客亲属来说无疑是又一次打击。多斯·苏达朗基的女儿是失踪客机上的一名乘客,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什么要这样对我们。他们本来已经给我了我们见到亲人的希望...但这只是虚假的希望。”

  伊玛·库拉塔的堂弟和两个侄女都乘坐了这次航班,她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当局为什么会如此无情地散播谣言,他们竟然不考虑正在等待亲人消息的人是何种心情。”当听到有消息说可能不会有幸存者的时候,伊玛哭了起来,她说:“真是荒谬。他们怎么会这么愚弄我们。”

  《雅加达邮报》评论道:“人们的感情,尤其是失踪人员亲属的感情肯定受到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这是很不人道的。”《独立人民报》头版所写的一篇文章称:“这一不实报道事件是一个‘国家骗局’。整个印尼是如何被无耻地欺骗的?上至总统、副总统、部长,下至公众,他们完全被蒙在鼓里。这是一个国家通信和消息悲剧,这很可耻。这样的国家骗局真的是难以置信和难以想象的。一条有关这么多生命的国内新闻是如何被草率处理的?”(康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拉 | 印尼 | 消息 | 失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