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登报向民主党“求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距离新一届国会启动只有一天时间,美国总统布什罕见地在3日出版的《华尔街日报》言论版中发表题为《国会能为美国做什么?》的专栏文章,期待在未来两年内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进行合作。

  在这篇约3000字的文章中,布什阐述了他长期坚持的政策,如伊拉克战争、减税、新的社会安全保障计划等。

布什呼吁国会的民主共和两党能够跨越党派分歧,积极合作。他警告说,“如果新国会仅从政治立场的角度通过议案,将导致停滞不前。”布什表示,“我们能够向美国人们展示,两党能够团结一致创造更加和谐、繁荣和充满希望的社会。”

  预计将于本月提出对伊新政策的布什在文中并没有透露如何改变政策,但他反复强调帮助伊拉克人全面掌管本国事务是重中之重。他暗示,“现在,两党有机会就如何打赢战争达成共识。”

  布什在报纸专栏发文并不多见。白宫发言人戴维·阿默西称,类似情况只有4次。分别是2002年纪念“9·11”事件一周年、2004年竞选连任、2005年的第二次就职宣言和印度洋海啸期间呼吁美国民众救助。

  在忙完了前总统福特在华盛顿的葬礼之后,布什3日将与内阁讨论国内问题,并将在晚间出席国会重要议员的欢迎活动时发表演讲。最近几周,布什不断展现与国会合作的姿态,他表示如果国会通过中小企业减税的计划,就愿意签署增加最低工资的法案。他还表示,希望在有关移民问题的修正案中取得进展。

  分析人士认为,布什的撰文显示了他对白宫与国会关系的担忧,他将首次面对执政以来民主党占多数的时代。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布什任期的最后两年将是一段“困难时期”,他将面临的选择是“妥协还是战斗。”(来源:新华网记者牛震)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国会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