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斐济大法官涉嫌腐败遭停职

  斐济武装部队司令弗兰克·姆拜尼马拉马3日宣布,在对斐济首席大法官和首席地方法官涉嫌腐败行为展开司法调查期间,暂停两人职务。

  姆拜尼马拉马在斐济首都苏瓦告诉媒体记者,2000年斐济政变以来,首席法官丹尼尔·法蒂亚基和首席地方法官内奥米·洛迈维蒂卷入“可疑活动”,正在接受调查,现已停职。

高等法院法官约翰·康纳斯和安东尼·盖茨将处理法蒂亚基遗留的案件。

  斐济司法机构由最高法院、上诉法院、高等法院和地方法院组成。最高法院由首席大法官和不超过7名法官组成。

  姆拜尼马拉马说,2000年以来,斐济司法系统“政治化”,法院和检察机关成员任命“值得怀疑”。许多人抱怨说,司法系统存在腐败、违法、工作效率低下现象。

  斐济商人乔治·斯佩特2000年5月率领武装人员闯入议会大厦,把总理马亨德拉·乔杜里和议员扣为人质。随后姆拜尼马拉马带领武装部队接管国家控制权,斯佩特因叛国罪被判终身监禁。

  姆拜尼马拉马2006年12月5日推翻前总理莱塞尼亚·恩加拉塞领导的政府,次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解散议会。此后,姆拜尼马拉马做出一系列高层人事变动。(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 | 斐济 | 法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