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按钮一按社区医生上门来

  按钮轻轻一按,社区医生迅速上门。昨日,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首创的“社区关怀一键通声讯服务系统”安装完毕,目前,火车南站街道办辖区内所有的低保户、残疾人、“空巢”老人都已免费安装了“一键通”,不久这一高科技系统将进入到辖区所有居民家中。

  昨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街道社区了解到,“社区关怀一键通声讯服务系统”中心目前已为7000多居民建档,分为老年人管理、残疾康复、慢性病、妇幼保健等几类。家住社区的周明华老人是“慢性支气管炎病管理户”,他说:“只要我觉得不舒服,拿起‘一键通’按下‘卫生服务站’按钮,一刻钟不到,社区医生就上门来了,看病方便得很!”记者发现,周明华老人手中的“一键通”,不过巴掌大小,椭圆形的键盘上有4个按钮,分别标有“社区居委会、卫生服务站、天气预报、其他”。据悉,社区服务中心一旦接收到来自居民家中的讯号,中心的电脑上将自动弹出该居民的健康档案,并提示服务内容,这样社区医生将根据居民需要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一键通”不仅可以呼叫医生,而且对居民生活体贴入微。每当有季节变换或天气变化情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预防保健知识、公共卫生事件等制成语音文件,类似“居民朋友你好,这里是火车南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入隆冬时节,提醒你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以下4类人群最需要打预防针……”这样的温馨语音信息将通过服务中心电脑,发送到有相应服务需求的居民家中。

  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熊伟介绍,根据成都市医疗惠民政策的统一部署,本辖区居民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可享受免挂号、免门诊检查费、免计划生育“三查”费等服务,药费优惠10%,每年还将为60岁以上的老人免费体检。低保人员不用带《低保证》也可享受到优惠。

  黄胜王跃翔记者蔡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明华 | 社区 | 居民 | 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