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老房贷1月1日起已执行新利率 公积金贷款有新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不少办理了住房贷款的北京购房人,今年1月1日都接到了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借款人从1月1日起要按上调后的新房贷利率归还月供。

  据了解,央行去年4月、8月两次提高贷款利率,但是加息前办理房贷的客户按照合同到今年1月1日才开始执行新的利率。没有不良记录的老客户5年以上贷款利率一般由原来基准利率的九折即5.751%,上调到加息后基准利率的八五折,即5.814%,仅上调了0.063个百分点。
以50万元20年的商贷为例,每月多还18元左右。

  另据了解,自2007年1月1日起,商品住房项目须在主体结构封顶后才能向其发放贷款。对已经受理的贷款,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根据有关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已于2006年5月8日进行调整。其中,1-5年(含5年)贷款期限的利率为4.14%,5-30年(含30年)的利率为4.59%。

  对于2006年5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贷款,利率调整将于2007年1月1日起执行。相关贷款在2007年1月1日起利率上调后,1月份当期的还款核算,将进行分段计息,即:2006年12月当期还款日至2006年12月31日按调整前利率水平计息,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月当期还款日按调整后利率水平计息。自2007年2月起,贷款每期应偿还利息均按调整后利率计算。(仇兆燕甄世宇蔡雪婧)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率 | 贷款 | 调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