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华西都市报

荷花池铁腕禁烟严重违规者当心遭拘留

  本报讯(江畅实习记者陶玲)节日期间正值市民逛商场购物的高峰期,在人头攒动的商场内如果还要遭受烟味熏呛,那可谓是痛苦不堪。昨日记者获悉,在元旦期间,金牛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所属的荷花池市场再次对所属的6个交易区下达了严格的“禁烟”令,并进行了突击检查。

顶风作案被抓现行者,将面临3-7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抓现行吸烟者虚心认错

  昨日,在荷花池市场百货交易区,记者发现商场内随处可见“一级重点防火单位,严禁吸烟”、“吸烟就是违法”等禁烟标志,市场广播也不断播报消防警示语。在交易区门口,专门设立了吸烟区,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多商家都能自觉到指定场所吸烟“过瘾”。

  “经营户比较好管理,但个别的顾客就没有那么自觉了。”正当随行的执法人员介绍工作情况时,就发现一名顾客手里拿着一根香烟正和商家讨价还价。“对不起,这里不准吸烟,请将烟灭掉……”该男子立即熄灭烟头,并连连认错:“不好意思,我真没注意到禁烟标志,以后我会注意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免予了处罚。

  随后,执法人员在交易区巡逻时,又纠正了四个在市场内吸烟的违规者。“经过宣传,现在在市场内吸烟的商家和顾客明显少多了。这次被抓现行的吸烟者都是只顾进货、还价,而没注意禁烟标识。”执法人员指出,以后还要加大宣传和执法力度。

  违规者情节严重遭拘留

  “经营户在市场内吸烟将被给予停业学习的处罚,屡教不改者将被清除出市场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如顶风作案被抓现行者将视情节轻重进行处罚,严重的将面临3至7天的行政拘留。”据金牛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国《消防法》第十七条规定,违法使用明火作业或者在具有火灾、爆炸的危险场所违反禁令吸烟或使用明火的,可处警告、罚款、或者十日以下行政拘留。“近日,荷花池市场已与每个经营户签订了《消防治安安全责任书》,重申了违规吸烟的处罚办法。”荷花池市场相关负责人还强调,突击执法只是开始,今后市场将组织更多的日常检查和暗访,加大对市场内违法吸烟者的监管。

  在荷花池市场做百货生意的袁女士称:“荷花池市场各交易区内人多、商家多,一旦发生火灾肯定会殃及其他商家,后果不堪设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荷花池 | 吸烟 | 市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