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艺术盛宴味美色鲜“欢乐北方”演出季拉开大幕(图)

本报记者 高明 摄

  与以往相比,2007年的新年的确是多了些斑斓的色彩与别样的韵味———节日期间呈现给市民的一道又一道艺术盛宴,色鲜而味美,接踵而至的精彩演出让观众大饱眼福,这个新年过得真的有些不一样

  现场精彩连连惊喜不断

  2006年12月30日晚,北方剧场歌声飞扬、座无虚席。黑龙江交响乐团在这里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新年音乐会,这台新年音乐会的上演同时也拉开了黑龙江省“欢乐北方”系列演出的帷幕。
黑龙江交响乐团或深情细腻或豪迈奔放的演出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人们在用心感受艺术的力量和对生命的诠释。

  据省歌舞剧院尹院长介绍,黑龙江交响乐团已举办了15届“新年音乐会”,而举办此次新年音乐会的意义却是不同凡响,它为黑龙江省“欢乐北方”系列演出启幕,同时又在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

  2006年12月29日的远大之夜2007新年音乐会开场不俗,这场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曲目经典、内容丰富。法国钢琴家埃力克·贝尔硕不愧是国际钢琴大师,他一出场,观众就掌声如雷。键盘与琴弦共同演奏出的美妙音符跳跃着撞击听众的听觉,令人耳目一新,吉林省交响乐团一行50人和哈尔滨英雄合唱团40多人共同排成的恢弘的演出场面很是抢眼,刚欣赏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的气势磅礴,再听一曲《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的轻柔舒缓,这个新年音乐会的确味道不错。

  观众投入其中大呼过瘾

  2006年12月30日晚,新年音乐会在交响诗《红旗颂》音乐声中一开场,观众就被黑龙江交响乐团富于表现力和震撼力的音乐所征服,全场鸦雀无声。当男高音歌唱家王文激情演绎歌剧选段时,省城观众是在用自己的方式———长时间的掌声来表达着他们对歌唱家的喜爱,因这热情掌声的挽留,王文退场后不得不返场,加唱了一曲名曲《今夜无人入睡》,把音乐会推向高潮。从观众们的眼神可以看出,不少喜欢流行音乐的观众们开始喜爱高雅音乐了,他们正走近交响乐!

  记者找到刚参加完演出的中提琴演奏员张洋,他边擦着满头的汗水边告诉记者,为了给观众奉献上一台尽可能完美的交响乐,他们交响乐团连续排练了50天,很多演员都带病参加每天的排练。而且此次演出的曲目风格跳跃性很大、表演难度很高,但从现场来看,观众们非常喜欢我们的交响乐演出,对此,大家都很开心。最让我们开心的是,参加了很多次新年音乐会,今年的新年音乐会感觉最好!观众听音乐的秩序井然,没有人交头接耳或接听电话,我们欣喜地看到,观众的音乐修养与素质正在提高。

  在1月3日下午的杂技精品专场晚会上,记者注意到,由于整台节目精彩紧张、扣人心弦,全场观众自始至终都全情投入,台上台下融为一体,观众大呼过瘾!并纷纷表示没想到我省的杂技演出具有如此高超的水准。家住道里的郝大娘一直被节目所吸引,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生怕错过一个精彩瞬间,她说,有多少年没在现场看到这么出色的杂技演出了,这比在家看电视可强上十倍。来自尚志的中学生张文豹对记者说,这场杂技表演真的很棒!演出不但美而且让人震撼,太惊心动魄了!我和全家都非常喜欢这场演出,没想到哈尔滨新年的文艺演出这么多姿多彩,以后再有“欢乐北方”的演出,我还要来哈过过瘾。

  组织者打造龙江艺术品牌

  1日,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立民在观看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3千多名演员将参加历时两个半月的演出,这是我省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跨越时间最长的一次系列演出活动。在我省的冬季里,少有这样的大型演出。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厅投入大量财力和精力,创造条件让我省人民在两节期间享受到精彩的文化演出,既为构建和谐龙江提供丰富的精神产品,同时,我们也在探索文艺演出与旅游相结合的创新之路,我们不仅要为本地人演出,还要让外地游客领略到黑土地的特色艺术。让他们在音乐之城哈尔滨赏冰玩雪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带有浓郁北方特色的表演。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打造龙江品牌、形成龙江特色、构建龙江流派,渐以形成独有的龙江特色艺术。

  几天来,人们高兴地发现,观众们反应热烈。从现场来看,群众们的关注和欢迎程度都超过了以往。有专家说,“欢乐北方”演出季,是繁荣龙江文化事业的一次大手笔、大运作。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演出 | 北方 | 观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