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埃力克·贝尔硕:我的音乐在哈尔滨找到了知音(图)

宋伟 摄

  2006年12月30日,哈尔滨音乐厅举办的新年音乐会如期上演。哈尔滨乐迷们听到了期待已久的来自法国的琴声,《土耳其进行曲》、《温馨的夜》、《幻想》……法国钢琴大师埃力克·贝尔硕和由他创建的“蒙娜丽莎”女子提琴四重奏组合演绎的一曲曲温馨浪漫的乐曲,为冰城的新年平添了一份诗意,博得了哈尔滨观众的共鸣。

  对于埃力克·贝尔硕,许多哈尔滨乐迷并不陌生,因为在2006年的“哈夏”音乐会上,他的钢琴独奏音乐会感动了无数冰城爱乐人。
虽然当时音乐会的节目单上已标明埃力克·贝尔硕是国际级的钢琴大师,曾获得“肖邦奖”和“玛格丽特隆奖”等重大国际音乐奖项,但是当晚的演出现场,埃力克·贝尔硕激情演绎的“肖邦”还是震惊了懂音乐的哈尔滨观众。人们纷纷起立,用经久不息的掌声向这位大师级钢琴家致敬,埃力克·贝尔硕亦被这种热情所感染,激动地说,哈尔滨观众是世界一流的……

  有了这次美好难忘的交流,埃力克·贝尔硕再次来哈尔滨演出,就变得更加亲切而轻松了。他笑着说,上一次来哈尔滨是夏天,这一次是冬天,温度差别很大,但有一样没有变,就是哈尔滨突出的音乐气质。你不仅可以听到“她”,还可以从建筑、街道、人群甚至空气中感受到“她”。埃力克·贝尔硕说,法国也是一个音乐无处不在的国家,除了传统的圣诞节有许多音乐会,每年音乐大师的诞辰也要搞盛大的演出活动。此外,法国举办的电影节、旅游节、体育盛事、慈善公益项目等等,音乐都会贯穿始终。

  与“哈夏”期间的古典作品音乐会不同,此次埃力克·贝尔硕给哈尔滨观众带来的都是通俗的曲目,如曾获奥斯卡最佳电影音乐的《42年的夏天》、脍炙人口的著名电影主题曲《爱情故事》等等。他说,这是在新年伊始,为哈尔滨人民送上的快乐情绪和美好祝福。

  许多音乐大师一辈子都执著于古典音乐的演奏和创作,作为国际级大师的埃力克·贝尔硕,为何要穿梭于古典音乐与现代音乐之间呢?埃力克·贝尔硕说,我的个人经历和我所受的音乐教育,包括我获得的各种音乐奖项和荣誉,都是古典音乐带给我的,对于古典音乐,我有很深的情结。但是对于大多数普通观众来说,古典音乐与他们是有距离的,不一定人人都了解。相反,现代音乐与他们贴得就很近,容易被接受。因此,我想与更多的观众对话,就要从现代音乐入手,用古典的方式演绎现代的题材,将现代音乐古典化。而我最终的目的,是将更多的观众带入古典音乐的殿堂。

  这次演出,埃力克·贝尔硕惊喜地发现,他的新尝试同古典音乐的演奏一样,又一次在哈尔滨找到了知音。

  (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尔硕 | 哈尔滨 | 音乐 | 力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