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将公布行动纲领 就十一五规划提可行政策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1月中旬,港府将公布一份经过长达五个月研究的“行动纲领”,就如何充分把握“十一五”规划所带来的新机遇,着力保持并加强国际金融、贸易及物流中心地位,提出具体可行的政策。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于去年九月十一日,举行《“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就香港如何配合国家“十一五”规划,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四个专题小组“商业及贸易”、“金融服务”、“航运物流及基建”、“专业服务信息科技及旅游”,各自经过三次小组会议,以及两次闭门研讨会,已于去年十一月完成中期报告,并向特区政府提交建议。

  消息透露,包括中央政策组以及特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已就建议进行深入研究,并会在未来一、两个星期中,进一步咨询各界人士意见。消息透露,“行动纲领”会在本月中,也即一月十六日前后做出公布。

  据了解,该份“行动纲领”会列出政府、商界、学术界及有关公共机构需要跟进的具体项目、实施方法及完成时间表。而且,该纲领且并非“一次性”措施,不仅涉及四大支柱行业:金融、贸易、航运、信息等,在如何进一步抓紧机遇以及在国家“十一五”规划中进一步融合方面提出落实的政策;亦会围绕“经济转型”的议题,提出长远而具前瞻性的方针,以推动香港成功完成经济转型。

  在金融业方面,“行动纲领”会涉及如何强化和协助提升内地资金融通的效率,并为人民币走向资本项目可兑换提供一个试验场。而由于各专题小组均认为,要维持香港的独特地位,人才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因此“行动纲领”的另一项重点会是进一步引进人才。措施将涉及如何加快推行,以及扩大现行输入优才计划,更多地吸纳全球的优秀学生等。此外,在物流业发展、旅游业发展等方面,亦会有措施被纳入“行动纲领”之内。

  虽然“行动纲领”即将提出,但由于涉及香港各方面的长远发展问题,因此,“行动纲领”不会在本届特首任内落实,而会成为下届特区政府对香港未来五年经济策略提供参考之用。(潘江鲲)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纲领 | 行动 | 香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