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西一待验收煤矿擅自复产 记者采访遭围攻(图)

山西待验收煤矿擅自复产 记者采访遭围攻(图)

新寨煤矿一派繁忙生产的景象

  谁在为介休新寨煤矿撑腰?

  没有复产验收就开始生产,记者前往调查遭到围攻,此后发生的事情更是匪夷所思

  2006年12月27日,本报接到投诉,介休市张兰镇新寨煤矿没有复产验收已开始大肆生产。灵石县南山煤矿发生矿难后,晋中市所有煤矿停产整顿,等待复产。新寨煤矿真如读者所说,敢顶风生产?2006年12月28日,记者前往调查。

  记者采访遭遇围攻

  2006年12月28日15时15分,介休市新寨煤矿机声隆隆,电动传送带正源源不断将井下的煤送到坑外。

煤场里,两辆大型铲车,轰鸣着将刚刚挖出来的煤堆放在几十米远的煤山上。记者上前拍摄现场生产的繁忙景象,旁边20多米远的工房内忽然冲出来3名工作人员,紧跟在他们身后的是二三十名不明身份的人。发现情况不对,记者赶紧保护相机,但是已经晚了,冲在最前面的一位中等身材的年轻人一把抓住了记者的相机,拼命往怀中拽,其他的人则围上来一通乱拳。危急之际,记者只得亮明身份,场上的人才住了手。

  趁此时机,15时30分,记者拨打了110报警。谁知,一位自称是矿长(后来得知叫李秉大)的人言语嚣张:“你还报警?110来了还不知道抓谁呢?我一会儿就送你到公安局。”

  身边的围攻者脸露凶光,耽搁下去情况危险,记者只好向晋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警。15时44分,晋中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回复,“继续向介休市110求救”。

  15时50分,记者再次拨打当地110,但一直没有回音。

  16时08分,记者打通晋中市公安局局长雷党辰的电话,向其求助。雷局长得知此事后非常震惊,立即通知介休市公安局迅速出警,缉拿凶手,保证记者安全。

  民警接到神秘电话

  听记者打通电话,围攻者才赶紧撤去。就在记者撤离途中,介休市110指挥中心回复电话,称相机已经被公安人员索回,可以到张兰镇派出所领取。

  记者来到张兰镇派出所,出乎意料的是,矿长李秉大已在那里。随后,一位孔姓民警对记者做了笔录。

  正在民警做笔录中,介休市110又给记者打来电话,称行凶者已被抓获,并被拘留。而此时,带头殴打记者的人还在另一房间被讯问,派出所民警也说根本无人因此事被拘留。

  过了一会儿,记者对面的孔姓民警接到一个神秘电话,民警不好意思地说,是所长温玉虎的电话,“让我见见煤矿老板,我说正在向记者做笔录,按规定不能见”。

  就在这时,一个戴眼镜的中年人不请自来,民警说这就是煤矿老板薛国华。笔录结束,记者随薛国华来到二楼,只见另一位民警在里屋讯问矿长李秉大。

  记者表明身份,希望薛国华回答下午出现的顶风生产的事。薛国华说,“看怎样说,要是公对公说,我是搞基建,不是在生产,你要私下解决,那是另一回事”。看到记者手中拿着采访机,薛国华急了,当着民警的面,又来抢夺,而民警则视而不见。

  该矿没被允许复产

  晚7点,记者见到了介休市公安局局长祁建平,他对记者采访被围攻也感到震惊,并表示一定要查明真相,严肃处理行凶者。随后进来的介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目前,介休市经过复查允许生产的煤矿只有三家,不包括新寨煤矿。

  12月30日下午,记者特地拨通了介休市张兰镇金镇长的电话,再次问起新寨煤矿是否允许生产,金镇长肯定地说,基建可以,已经经过介休市有关部门批准,但是不允许生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矿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