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全市50个重特大事故隐患“消险”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 谷恒桦记者吕宁丰)栖霞大道警示设施短缺、秦淮新河格子桥改造、南京烷基苯厂原料罐区整改、冶山铁矿尾矿库治理……昨天,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去年,随着我市加大事故隐患整改力度,先后投入上亿元资金对全市50个重特大事故隐患进行“消险”,截至去年底,我市工矿商贸行业连续13年没有发生一起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恶性事故,连续3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各项主要指标均在省政府下达的省控线以下。

  从2006年全市安全生产事故统计情况看,道路交通造成的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和人员受伤人数均位居首位,占全部事故总数的87%以上。去年,我市道路交通专项治理工作通过抓源头、排隐患等措施,先后投入1200万元资金,集中梳理排查各类事故“黑点”116处,改造19处险桥和危险路段交通安全设施,使道路通行安全系数大为提高,车辆事故率明显下降。以2005年通车的栖霞大道为例,改造前,因未设立隔离栏、信号灯等配套设施,该路段通车短短15个月,就发生多起道路交通事故,造成19人死亡。去年4月,栖霞大道进行隐患改造工程后,至今没有再发生一起人员死亡交通事故。

  本着强化监管,控制、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重于抢险救灾原则。据了解,去年,全市重特大事故隐患“消险”工作共锁定8个高危行业,除了道路交通专项治理外,还涉及危化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和压力容器等。其中,历时10个月的非煤矿山隐患整治工作,全市投入整改资金2500万元,关闭取缔不合格企业22家,6家地下开采矿山企业全部达到国家安全标准,340家露天开采矿山企业中,大型企业达标率为8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事故 | 全市 | 道路交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