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联合国新任秘书长上班第一天 苏丹特派团传性丑闻

  据新华社1月3日电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今年1月1日走马上任,2日是他上任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在这一天,英国媒体报道说,大量证据表明,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其中有的受害人年仅12岁。

  低调上任

  没有车队,潘基文步行进入办公室

  美国东部时间2日上午9时许,6名身穿淡蓝色制服的联合国保安人员分两队站立,组成一个小小的仪仗队,静静地等候在联合国总部大楼的玻璃门外。门内,近百名联合国雇员和媒体记者将狭窄的入口处挤得水泄不通。半小时后,玻璃门外并没有出现人们所预料的车队,而是走来七八个人,身着黑色风衣的潘基文与他刚刚任命的办公室主任南威哲并肩走在前面,两人一边交谈,一边信步向大楼走来。在耀眼的闪光灯和热烈的掌声中,潘基文带着他独特的儒雅笑容走进大门,他没有停留,也没有发表讲话,而是马上前往静思室,向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联合国工作人员默哀致敬。随后,面带笑容的潘基文又出现在三楼,向记者表达新年的问候和祝愿,接着介绍了自己对上任之初联合国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和挑战的看法,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对于记者围绕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达尔富尔危机等提出的问题,他显得侃侃而谈,而对萨达姆被处死等问题,他则没有做出正面回答。潘基文上任之后,旋即宣布联合国机构人事调整,任命善于言辞的海地女记者米歇尔·蒙塔斯接替杜加里,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与丈夫让·多米尼克早年因反对海地杜瓦利埃政府独裁统治,开办电台,在海地享有较高知名度。6年前,多米尼克因揭露阿里斯蒂德政府腐败问题惨遭暗杀,蒙塔斯被迫流亡美国。其间,她曾担任第58届联合国大会发言人和联合国广播电台法文组负责人。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蒙塔斯谈笑风生。尽管蒙塔斯表示更希望留在海地,但她同时强调,新职位将更好地推动她为之奋斗的事业。

  遭遇尴尬

  维和士兵苏丹卷入性丑闻

  英国媒体2日报道说,联合国驻苏丹维和人员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的行为始于2005年3月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进驻苏丹南部之后几个月内,涉及联合国苏丹特派团维和人员、宪兵以及文职人员。报道消息来源之一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05年7月草拟的一份内部报告。报告说:“有证据表明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成员卷入了性丑闻。联合国车辆曾在朱巴一家餐馆兼迪厅前停留到凌晨,甚至早晨6点……有人报告说目睹一辆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汽车停在朱巴的大街边,带走了3个年轻女孩。”苏丹政府也收集了联合国苏丹特派团成员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当地未成年人的一些证据,其中包括孟加拉国籍的联合国维和人员与3名少女发生性关系的录像。此外,记者凯特·霍尔特和萨拉·休斯也收集了20多名受害者的陈述材料。这些受害人说,驻扎在苏丹南部主要城镇朱巴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和文职人员经常驾乘联合国车辆,带走当地的儿童。

  受害儿童可能多达数百人

  霍尔特说,这桩性丑闻的受害儿童实际人数可能多达数百人。他们大多属于苏丹南部在战争中与家人失散的“迷失的一代”,现在仍经常露宿街头。现年14岁的女孩乔纳斯是其中一名受害者。她说,第一次遭联合国人员强暴时,她正坐在一条河边,一辆带有联合国标志的白色车辆停在了那里,一名男子从车上下来,问她愿不愿意上车。她看到车上联合国的标志,于是上了车。但下车时,她被蒙上眼,随后遭到强奸。之后,那名施暴者把她带回河边,推下车,然后离开。如今,乔纳斯经常在有联合国车辆出现的地方徘徊,希望以性服务换取一点报酬。“如果一天之中能有1000第纳尔(约合3美元),就不错了,”她说。性丑闻的受害者也包括男童。一名13岁少年说,联合国维和人员以现金利诱他发生性关系,但最后什么也没给他。

  联合国一年多前就已知情

  当地法官阿里·赛义德说,自从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进驻后,当地儿童遭性虐待的案例增多,但还没有此类案件进入法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内部报告说明,联合国一年多前就已经知道性丑闻的存在,但联合国和当地政府对此进行的调查工作却进展缓慢。记者霍尔特说,苏丹南部当地政府可能害怕调查性丑闻会破坏与联合国的关系,因此不敢贸然行事。

  丑闻将使潘基文压力更大

  这桩丑闻成为联合国新任秘书长潘基文走马上任第一天面临的难题。潘基文2日说,联合国正在谋求向苏丹派遣更多维和部队,但遭到来自苏丹政府的阻力。这桩丑闻将使潘基文在达尔富尔问题上面临更大压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霍尔特 | 蒙塔斯 | 联合国 | 苏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