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六盘水煤矿工会组织参加安全监督管理国家安监局负责人高度评价要求全国推广

  金黔在线讯汪家寨徐家垭口煤矿的群监员注意到运输巷底部出现严重的地质膨胀和主井电缆井吊挂的隐患后,立即反馈信息,相关部门及时整改;钟山区某煤矿群监员程良辉发现同事梁某等行走主井隐患,马上制止,并及时上报,避免了事故发生……

  据悉,六盘水市现有非公有制地方煤矿485对,从业人员5.5万人,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摆在市委、市政府面前的头等大事。

市委书记辛维光多次提出“不要带血的GDP”。如何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如何能行之有效地预防安全事故?成为六盘水上下一致思考的问题。

  从2002年开始,六盘水市尝试发挥工会组织在煤矿安全生产上的作用,从生产源头参与监督,在辖区所有煤矿成立工会组织,并以它为基础成立更具针对性的群监组织。到2006年上半年,六盘水市100%的地方煤矿工会都已建立群监组织,经过专业培训的群监员监督生产,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据悉,2006年1月到10月,六盘水地方煤矿百万吨死亡人数为2.64人,远远低于全省平均百万吨死亡人数,实现了事故起数下降、死亡人数下降的“双降”好成绩。

  2006年12月21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安监局局长李毅中对六盘水市总工会在所有有证煤矿建立工会组织,并参与煤矿安全管理的经验给予高度评价,要求在全国推广。

  作者:陈诗宗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煤矿 | 工会组织 | 死亡人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