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贵州日报

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我省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暂行规定出台

  金黔在线讯由省知识产权局与省科技厅联合制定的《贵州省重大科技项目知识产权管理暂行规定》近日出台。这将引导我省科研市场主体不断提高科技研发起点,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从而促进全省科技和科技项目产业化水平迈向新台阶。

  该《规定》主要涉及我省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资助的重大科技研究项目、重点攻关项目的专利管理。《规定》要求,申请项目立项时,申请单位必须提交专利检索报告和项目专利管理方案,并将项目专利权归属、项目拟达到的专利指标、项目研究成果的保密办法等内容纳入项目研究合同中。项目实施中,项目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研究的专利管理。项目实施单位要随时对与本项目有关的国内外专利进行专利信息跟踪,发现已有同类技术申请专利或成为公知技术的,应当及时予以调整,择优确定技术方向和技术创新路线,防止侵权、避免重复研究。对失去继续研究价值的,应及时向项目管理部门报告,重新调整研究方案或者撤销计划任务;不及时向项目管理部门报告,导致项目专利指标不能实现,项目实施单位要承担相应责任。同时在组织项目验收时,将项目取得的专利成果和项目完成时的专利检索报告,作为项目验收的依据。

  作者:卢森 张益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项目 | 研究 | 科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