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今明又变天,气温后天降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顾雯)前天我市降下初雪之后,昨天天气曾短暂放晴,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小雨又将重来,甚至可能出现小雨夹雪。但随着冷空气的逼近,后天我市将会放晴,但气温将继续下降。

  前天上午,我市南部地区飘下今年第一场雪,紫金山、江宁、溧水等地不少市民都看到雪花纷飞的景象,紫金山上甚至出现了短暂的积雪。

但我市城区的大部分地区都没有飘下雪花。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连日阴雨给南京带来了充沛的水汽。前天上午南京城区的地面温度在2—3℃上下,而江宁、溧水以及紫金山山顶上,气温都比城区低1—2℃,这种0℃上下的气温更利于雪的形成,因此局部地区的气温差异造成了昨天我市部分地区飘雪的景象。

  初雪过后,昨天上午我市曾迎来新年第一缕阳光,尽管白天气温只有6℃上下,但和前两天的阴冷相比,阳光里终于透出一股暖意。但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元旦以来笼罩在我市上空的云雨带还没有离去,昨天的晴朗只是短暂现象。加上北方一股冷空气正在南京,与原本强盛的暖湿气流交汇,今明我市又会出现雨雪天气。但6日起这股冷空气将驱走云雨带,独霸天空,届时我市天气将会彻底放晴,但气温却将降至0℃以下。

  据省气象台预报,1月4日全市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2—3℃,最高温度6—7℃。1月5日全市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最低温度1℃左右,最高温度3℃左右。1月6日多云到晴,最低温度-2℃至-3℃,最高气温3℃左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气温 | 我市 | 气象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