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星巴克停用反式脂肪?

  星巴克停用反式脂肪?

  美国本土连锁店开始实施,广州星巴克暂未表态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知名咖啡店——星巴克有了大动作,据报道,美国星巴克公司本月2日称,全美星巴克连锁咖啡店将逐步停用不利于健康的反式脂肪,直至彻底实现“无反式脂肪”。

记者昨日与星巴克广州公司取得联系,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一般是由植物油经过部分氢化处理产生的。与一般植物油相比,反式脂肪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更久等优点。但医学研究显示,经常食用反式脂肪含量高的食品易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食品监管机构目前要求美国国内所有的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去年11月,肯德基宣布在美停用含反式脂肪的烹调油,星巴克本月2日的表态,使其成为继肯德基之后,又一个宣布封杀反式脂肪的餐饮业巨头。

  根据星巴克声明,该公司在制作油炸圈饼、松饼以及其他餐点时,曾使用反式脂肪,不过从本月3日起,反式脂肪将在全美近6000家星巴克中逐步停用,经过一段时间过渡,最终实现“无反式脂肪”。那么,2003年就登陆广州的星巴克,其产品是否含反式脂肪,如含有的话,是否也开始停用呢?

  星巴克广州公司有关人士昨日下午表示,广州尚未收到停用“反式脂肪”的有关通知,具体情况需在元旦假期结束后才能给出明确答复。记者随后从广东省南方食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获悉,我国国内目前已制定出食品中反式脂肪酸的限量和检测标准,正在上报国家标准委审批,但未正式出台。而广州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由于我国国内缺乏相关检测标准,反式脂肪酸含量没被纳入食品日常检查范围,但一旦针对反式脂肪酸的国家标准出台,反式脂肪酸就要纳入检测范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星巴克 | 停用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