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奥运无线电频率申请网开通 管理已进入实际运行

  中新网1月4日电北京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元旦正式开通,并开始通过网站接受申请,7月将批准第一份申请。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表示,这标志着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进入实际运行阶段。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有大量、密集的用户使用无线电设备,涉及奥运会各个方面的工作,例如指挥调度、比赛、安保、交通、文化活动等,还有大量新闻报道、电视转播、信号传输等活动,以及国外贵宾在北京的安保等。

为了保障各种无线电设备不受干扰地工作,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这些用户必须向政府主管部门申请并得到无线电频率后方可使用无线电设备。

  北京奥运会无线电频率申请网站开通后,用户可以在网上递交申请来获得无线电发射设备频率使用许可。网站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他们在奥运会及其测试赛或者相关活动期间申请无线电频率、使用无线电设备。

  据介绍,雅典奥运会,希腊有关部门接受了7800份关于使用无线电频率的申请,有1.5万台来自境外的无线电设备用于各项活动,尤其在媒体采访报道、竞赛计分计时和运动会组织工作中,国际奥委会、各国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奥林匹克转播公司、授权转播商等都使用大量的无线电设备。预计北京奥运会申请的无线电频率、使用的无线电设备将比雅典奥运会递增50%。

  2004年,北京奥组委、信息产业部、北京市政府等单位联合成立了“北京奥运会无线电管理联席会议”,下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目前又成立了指挥中心,全面负责奥运会无线电管理工作。(李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无线电 | 申请 | 频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