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为救名贵家猫 抓流浪猫献血

  为救名贵家猫 抓流浪猫献血

  北京一男子抓捕多只猫来给自家猫对血型,一匹配者被强行抽血,生命垂危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 北京一男子为了救自家名贵暹罗猫,抓捕了多只流浪猫来给自己的宠物测试血型,一只白猫最后被迫成为“献血者”,被强行抽血,以致生命垂危,该男子还拒绝收留它。

  “输了一宿液,才算救过来。”后来收留下这只流浪猫并给取名“大白”的柳女士说。

  流浪猫在动物医院被抽血

  据柳女士介绍,1月1日,她在海淀区赛佳动物医院给猫看病。下午2时许,她看到一个护士拿着3个装满血的针管往前台跑。几分钟后,一医院工作人员把一只大白猫扔到不锈钢案台上,转身离去。

  柳女士看到,大白猫的前脖上的毛已经被剃掉,四个针孔清晰可见,脏兮兮的身上还有少许血迹。

  “猫脖子处针眼的洞比较大,一看就是被抽血的针头扎过。”身为医生的吴女士一旁说道。

  柳女士忙向护士询问,一位护士承认刚才的确从这只流浪猫身上抽血,并输给旁边的一只暹罗猫。

  献血后被下病危通知书

  柳女士转述暹罗猫男主人的话说,由于其暹罗猫需要输血而医院没有合适血浆,他便抓了好多只猫来测试,后发现这只大白猫和暹罗猫的血型相同。

  “那男的说自己的猫是名贵品种。还说是花5000多元钱买的。”吴女士说。

  柳女士称,由于暹罗猫男主人拒绝收留奄奄一息的流浪猫。双方一度发生冲突,后在几名群众干预下,流浪猫被她带走。前日下午5时20分许,抽搐和呕吐不止的大白被送到我爱我爱动物医院,被主治医生下了病危通知书。

  我爱我爱动物医院刘医生说,大白送来时呈轻度昏迷状态,心跳很弱。经查发现它贫血严重,失血量很大。“至少缺少100毫升血。”大白随后开始输液。

  目前大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大白现在有了家

  柳女士表示,目前大白的治疗费用已经花了700多元,她不但会治好它,而且会好好地养下去。

  提起大白之前的遭遇,吴女士认为暹罗猫男主人为了救自己的猫而险些牺牲另一只猫,这不公平。

  赛佳动物医院一陈姓女医生表示,医院已经下班,她前天休息,不清楚具体情况。记者几经辗转,未能联系上赛佳医院的暹罗猫主治医生和暹罗猫主人。

  图:

  大白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柳女士收养了它,它也从野猫变成了家猫。 《新京报》供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流浪猫 | 大白 | 暹罗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