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岛市去年广引金融机构 首次实现贷款大于存款

  本报讯记者从青岛银监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青岛银监局围绕健全和完善银行组织体系,积极争取银监会政策支持,努力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青岛,使2006年成为青岛历史上引进银行机构最多的一年。

  2006年,青岛银监局先后批准民生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渣打银行和东亚银行的青岛分行筹建开业,使青岛地区各类分行级银行机构达到31家;审核同意兴业银行筹建青岛分行并上报银监会待批;积极支持海信、青啤等集团公司做好设立财务公司的前期准备。此外,根据银行业发展和整合资源的需要,青岛银监局全年共批准新设机构24个、自助服务设施46个。目前已形成了一个法人银行机构资本较为充足、各类机构比较齐全、综合服务功能较强的银行业组织体系,区域性金融中心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同时深化银行业内部改革,鼓励和支持金融创新,全面提升了青岛辖区银行业核心竞争能力和服务水平,确保了辖区银行业稳健、高效、安全运行。

  2006年,青岛银监局突出监管工作重点,不断强化风险监管的各项措施,有力地促进了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稳健高效发展。预计到2006年底,青岛辖区银行机构实现账面利润47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增长38%;主要银行机构五级分类不良贷款余额比年初减少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5%,比年初下降1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继续保持了“双降”势头;银行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将达到45亿元,比年初增加6.8亿元。法人银行机构资本充足率均保持在规定比例8%以上,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

  围绕国家产业调整目标和宏观调控要求,青岛银监局密切关注辖区经济发展变化,坚持和完善监管部门与银行业机构之间的定期风险分析例会制度、高管人员联席会议制度等,加强窗口指导和预警提示,督促和引导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审慎经营的原则,合理把握贷款投放规模和节奏,使信贷投放更为科学、严格、审慎,确保把全年贷款增长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与此同时,改变了多年来年度新增存款大于贷款的局面,去年首次出现当年新增贷款大于存款的现象。银行贷款在重点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也加大了对小企业和“三农”的支持力度,预计2006年全年新增小企业贷款80亿元,比2005年多增40亿元;农业贷款和农户贷款当年增加18.5亿元,同比多增2.4亿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贷款难和农民贷款难问题。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青岛 | 贷款 | 机构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