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文汇报

人行道上乱设摊 行人只能走车道

  编辑同志:

  普陀区东新路上人行道乱设摊问题由来已久,经过管理略有好转,但自从人行道上设栏杆后,小摊贩又多起来了。下午时分地摊就摆开了,在这条路的邮局和地段医院门口更为集中,附近的东新中学只能在凯旋路上再开一扇门,36路公交车站也被水果摊位占了大半,妨碍了乘客上下车。

东新路上人流车流都不少,现在人行道被各种乱设摊位占据,行人就只能走到马路上去了,特向你们反映。读者王朋记者调查

  根据读者反映的情况,记者与普陀区城管大队取得了联系。城管大队表示,东新路、武宁路地段流动商贩活动范围大,因而过去一段时间的整治效果并不明显。对此城管大队对摊贩进行了排摸、劝导和教育,并在醒目路段张贴通告,还发放告知书给摊贩,宣传《上海市市容环境管理条例》等相关法规。

  针对东新路、武宁路乱设摊现象集中出现在每天下午5时左右这一情况,城管大队一分队机动队将上班时间调整为每天下午3时至10时,白天派队员对上述路段进行固守,加强执法巡查;晚上联合长寿街道、东新派出所民警等连续数天对这一带的乱设摊进行综合整治,目前东新路新西宫周边乱设摊现象已得到有效控制。城管大队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把这一路段的环境整治作为执法工作重点。

  管理乱设摊问题,固然需要有关部门的整治,但如何保持整治成果,看来还需要进行有效的疏导工作。将这些摊贩引导到适合他们设摊经营同时又不影响市容、交通的地方,不失为一个疏导的办法,据了解,在东新路武宁路附近的沪西工人文化宫内有一片空地,能否引导摊贩在那里设摊,当然这是一个牵涉多方面的“系统工程”,需要相关部门的协调。

  本报记者 叶米羊 见习记者 田晓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城管 | 大队 | 摊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