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长江干流遭遇百年最低水位

  昨日,长江中下游水位均低于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同期平均值,创下140多年来的最低记录。其中,长江汉口站平均水位为14年来同期最低。

  根据长江航道局昨日的水位公报,沙市水位-0.77米,比历史同期平均水位低2米。

宜昌、铜鼓滩等站点的水位全部低于历史同期平均值,创下140多年来的最低记录。

  长江航道局航道处副处长、高级工程师万大斌说,枯水期遭遇最低枯水位,主要原因是2006年的旱灾。大部分水库出现了死水位,蓄水不足。

  专家预测,由于下泄流量偏少,长江中下游水位可能还会下降。

  另从武汉市水务集团水质监测中心获悉,目前,长江枯水对武汉各水厂的取水尚未构成实质性威胁,只是增加了取水的难度。

  据了解,长江航道部门5000多职工放弃休假,紧急调集十多艘现代化挖泥船全力疏浚,确保长江“大动脉”畅通。眼下正是航运的高峰期,航道部门提醒,船舶要严格按照长江航道局公布的维护尺度配载,以免发生搁浅事故。记者李子云史强/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长江 | 水位 | 航道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