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王金平预估台“立院”本会期难完成“监委”审查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拜会台“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国民党本周内将召开“监察委员”审荐小组会议,至少三周到一个月完成作业。王金平衡量时程,认为“立院”本会期内完成审查,恐怕有困难。

  据报道,昨天上午,马英九到王金平官邸早餐会,两人就“公教人员退休优存18%改革案”和“‘监委’人事案”交换意见;马英九感谢王金平让“退休优存案”协商出初步结果,至于“监委”提名,他表示陈水扁截止时间实在太短。

  马英九说,陈水扁办公室1月2日截止“监委”推荐,扣掉休假,只有三四天作业,时间太赶。国民党邀岛内社会公正人士组审荐小组,1月5日开首次会议,接受各界推荐到12日,至少三周至一个月完成审查,才能提报“扁府”。

  马英九说,“监察院”是台湾重要的“宪法”机关,国民党希望以清廉、专业、多元为原则来举才,不考虑政党色彩及政治酬庸,也不会拖延推荐时程,请王金平代为向“扁府”转达。马英九强调,推荐“监委”不应该太草率,他也不是从口袋中拿出名单,国民党会订定相关审查标准,让非关政治的“司法”、考试、“监察”等院不受政治干预,为台湾长治久安着想。

  王金平说,虽然大家都希望“监察院”早日恢复运作,但针对国民党推荐作业的时间,显然无法在这个会期内完成同意权行使,“立法院”是否召开临时会可以再讨论。王金平并建议马英九,国民党对于推荐的“监委”人选要有自己的看法与定见,不能全盘依赖各界推荐的审荐小组。

  此外,王金平透露,亲民党原本表示1月6日前完成“监委”推荐,但获知国民党可能要晚一点,亲民党也改口要再审慎考虑,以便国亲共同推荐;因此,时程算起来,“立法院”延会至1月19日,可能来不及处理。(赵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 陈水扁 | 监委 | 完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