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山东31种“经典药品” 将实行保护性生产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山东省31种疗效好、价格低而企业不愿生产的“经典药品”将受到保护,专门由15家指定企业生产,直接配送到城市社区、农村群众手中,以打破当前医药流通领域“药价越高、卖得越好”的怪圈,从根本上解决药价虚高、群众用不起药的问题。

  据悉,这次列入第一批定点生产的注射用青霉素钠、阿莫西林胶囊、复方降压片、复方丹参片等31种经典药品,将交给具备完整药品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执行GMP标准,没有药品生产质量不良记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制度完善的企业定点生产,由政府给予财政税收政策扶持。企业将在保证药品质量的基础上,通过简化药品包装、变换规格等方式进一步降低成本,并在外包装上标注最高零售价格,并保证药品在流通环节的质量,直接配送到基层,从机制和体制上杜绝经销商层层加码。目前山东省已有齐鲁制药、鲁抗集团、青岛国风、山东万健等15家企业申请这31个品种规格的药品定点保护性生产,相关资料已通过省局初审,转报国家局待批。(王凯 张倩 隋晓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药品 | 生产 | 山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