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险纠纷调解山东全面铺开 受理有九大条件

  齐鲁晚报济南1月3日讯 从山东保监局获悉,我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保险索赔纠纷调解试点,并且规定了9条受理条件。

  保险索赔纠纷调解受理条件包括:投诉涉及的保单是由保险索赔纠纷调解承诺公司签发的;投诉人为个人消费者的;当事公司有明确处理意见,而投诉人不接受的;索赔纠纷经当事公司处理后6个月以内的;不涉及第三方利益的;未经诉讼程序的;纠纷金额在50万元以下的;不涉及保险精算、生命表的;不具有全局性或可能对社会或公司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

  调解纠纷坚持自愿、平等、公正的原则,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维护当事人双方的正当权益。调解纠纷自受理立案后30个工作日内完成。遇有特殊情况需延长时限的,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并应书面向申请人说明。调解纠纷不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截至目前,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以及济宁、东营、临沂、聊城、德州、泰安等6家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保险索赔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委员会共处理纠纷案件143件,14件进入调解程序,较好地维护了被保险人的合法权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纠纷 | 调解 | 受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