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纪委监察局抓廉政建设 群众满意率达98%

  本报讯 (记者 车亭通讯员王金明)岁末年初,市纪委、监察局在年终总结中列入了一项重要内容:为人民群众解决了多少难题,人民群众利益维护得如何。2006年,市纪委、监察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100多件,群众满意率达到98%以上。

  我市把反腐倡廉教育纳入全市思想政治教育大格局中,开展“勤政廉政、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使廉政为民的观念扎根于各级党员干部心中。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各相关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的作用,完善督导和查处追究机制,严厉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为发挥各部门执政为民的主动性,我市还在全省首家把民主评议行风考核、行政效能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列入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对不达标的单位实行一票否决。

  发挥监督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有效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2006年6月,针对市民普遍反映的“看病贵”问题,市纪委、监察局对全市卫生系统进行了督促检查,实行了药品销售量首位淘汰和临床医师用药公示制度,并在全市13家二级以上医院实施单病种最高限价,仅去年第二季度,10个单病种降低收费总额就达99.4万元。2006年1月,威海某建筑项目施工单位因拖欠工资100多万元,致使200多名农民工无法正常返乡。接到农民工上访材料后,市纪委派出专人深入各部门和农民工中间展开调查。由于拖欠工资的施工单位是一家省属企业,市纪委协调从农民工保障金中拿出32万元发放给农民工后,多次前往济南进行协调。经过半年的努力,终于讨回了农民工的工资,并将该施工单位清出威海建筑市场。市纪委、监察局还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贫困学生“两免一补”、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等政策的监督落实,使14万农村学生及贫困学生及时享受到国家政策的温暖,极大减轻了农民负担。

  行风评议促部门整改,督办百姓反映的实事、难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去年10月,群众反映个私协会费收费不合理,市纠风办随即将这一意见反馈到市工商局,并督促采取措施加以解决。11月,市工商局就出台了不准借企业年检搭车收费、不准超标准收费、不准强行收费的措施,使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2006年度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中,我市采取市直、各市区和基层站所联动的办法,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逐个单位跟踪督促落实,促进了问题的解决。据了解,去年行风评议中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370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421个。

  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察局通过信访,为群众解难题578个,通过执法监察为群众解难题375个,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案件54件,受理群众各类问题1800多个,处结率100%。通过组织协调反腐败各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协调清欠工资1200多万元,减轻学生家长负担353.3万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委 | 群众 | 监察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