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元旦假日商场生意红火 “节日旅游”再升温

  商场超市:

  节日消费开门红

  节日期间,大街上人头攒动,公交车辆辆爆满,各大商场内更是人流密集。百货大楼、华联商厦的让利酬宾又将购物潮搅热。

  1月1日上午,记者在家家悦超市中心店看到,收款台前排起了长队,所有来店的顾客都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

家家悦超市中心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元旦期间,商品的平均销售量能比往常翻一番,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销售量增长了40%左右。

  新开业的振华商厦也是宾客盈门。据悉,元旦当天,振华商厦的客流量突破了20万。三天假日,振华商厦的销售额达900多万元,商厦策划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对这几天的销售非常满意,对威海市场的信心也大幅提升。

  旅游景点:

  “节日旅游”再升温

  1月3日,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又迎来了10余位韩国游客,据了解,元旦三天假期,约400余名韩国客人游览了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

  元旦带火滨城旅游。据石岛赤山风景名胜区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景区每天都会迎来1000多名游客。据了解,荣成民俗馆、大明圣景每天的游客量也都在800余人。而前往刘公岛旅游的人数也多于往日,仅1月2日,进岛人数就超过800人。

  同外地来威旅游的火爆相比,威海市民的旅游热情也毫不逊色,国内一日游、南方游、港澳游、出境游等成为我市各大旅行社的重点项目,仅威海环球旅行社的南方游在元旦前就送走了两批客人,元旦期间仍有一部分散客前往。据中国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港澳游、南方游的消费人均一般都在2000元左右。

  特殊群体:

  备感人间真情

  节日期间,一些特殊群体享受到了更多的关怀。不少市民带着礼物来到市儿童福利院和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和孩子送去了浓浓真情。

  1月1日上午,记者在市区戚家夼老年公寓看到,前来探望老人的市民络绎不绝。中午,平时餐桌上的四菜一汤换成了12个热菜,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有的品白酒,有的喝饮料,气氛非常温馨。

  市儿童福利院为了让孩子过上一个开心的节日,工作人员专门为孩子们更换了被褥床单,在楼道和孩子的房间内张贴了新的装饰画。更令孩子们高兴的是,节日期间,社会上的一些叔叔阿姨来到这里,给他们带来了学习用品和各种新年小礼物。福利院办公室一位姓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节日期间,来福利院献爱心的市民特别多,仅1月3日一上午,前来看望孩子的市民就有20多位。

  坚守岗位:

  特殊的新年贺礼

  当人们尽情享受节日的悠闲时,有这么一部分人,他们默默地工作在生产一线,用辛勤的劳动作为自己向新年的贺礼。

  1月2日下午,在高区吉林路隧道北口东侧,十几名热电厂的安装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铺设供气管道。一位工人说,他们早上7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午饭有时也在工地上吃。“为了工程早日完工,我们辛苦点,值得。”

  节日期间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威海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该公司配电工区主任孙佑全告诉记者,元旦之前,供电公司把市区所有的配电设施检修了一遍,尽管如此,节日期间,公司的客户代表和工程抢修人员还都坚持24小时值班,以确保市民放心用电。

  社区乡村:

  载歌载舞迎新年

  节日期间,社区乡村也同样热闹。各地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每年元旦,文登市龙山路街道办事处西楼社区全体居民都要集中到一块,开“团拜会”,办联欢会,搞聚餐会,其乐融融。在今年的“团拜会”上,西楼社区的当家人鞠小平照例代表“两委”向全村父老乡亲通报村里和西楼联合总公司一年来工业、三产发展情况和今年的思路打算,公开收支账目,并把企业厂长经理请上台,围绕扩规模增效益定出具体措施。

  节日期间,一些乡村的秧歌队也“大显身手”,载歌载舞,欢迎新年。乳山市午极镇宋家庄村的秧歌队很有名气,1月1日上午,这支秧歌队专门在村内进行了演出,来慰问辛勤劳作了一年的乡亲们。(本报记者张克果徐榕蔚 通讯员 王汝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元旦 | 旅游 | 节日期间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