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深圳关外多路公交昨提价 市民称涨价太猛难承受

  关外多路公交昨起提价 市民称难以承受

  大巴公司称是恢复原价,原来实行的是优惠价,市民感叹车费大增难以承受

  奥一网讯 公交票价上涨成为节日期间市民投诉的热点。记者了解到,昨日(3日)起关外多路公交车一起提价,多位市民投诉涨价太“猛”,而运营的公交公司则表示,他们平时执行的是“优惠价”,节假日只不过是恢复到物价局的定价水平。

市民感叹出行成本增加,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进行规范。

  [乘客]

  涨价太猛难以接受

  元旦期间,许多人发现车费比平常高了许多,有的甚至翻倍。自1月1日放假开始,陆续有市民向本报投诉公交涨价,投诉集中在关外大巴。宁先生住在龙华,在松岗工作,每天往返都要坐635路公交车。从2006年12月31日开始,平时5元的车费提高到10元,直至昨日变成7元。宋先生前日从宝安乘坐651路大巴到石岩,售票员也收了他9元,“之前乘车只要5元的,过节车费涨得太不合理了。”

  “每年五一、国庆、元旦、春节都会成倍涨价”,宁先生开始并没有对元旦期间高涨的车费太大反应,但是昨日他坐车时,售票员收了7元,并表示今后都将是7元,不再回落到5元。宁先生难以接受了,“如果涨到7元,意味着我每个月要多付100多元”。

  在关外做业务员的吴先生表示,他每个月公交车费都得花1000多元,如果公交车涨价,负担也会增多,“要是业务做不好,可能连车费都赚不回来”。

  [大巴公司]

  没超核价标准

  针对市民的投诉,635路大巴的工作人员表示,从龙华到松岗路段,物价局核定的价格是10元,由于关外大巴竞争激烈,平时都竞相降价为5元,元旦期间不过是恢复至原价。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由于油价上涨的因素,按照以前的价格已经难以维持,所以公司决定从昨日起适当提高价格,比如龙华至松岗从5元提至7元。记者采访时发现,863、855、869等多路经过石岩的大巴昨日一起提价,松岗至坑梓提至23元,其他路段也有提高。有工作人员表示,平时因竞争激烈降价运营,为了维持利润现在各路公交车达成共识,昨日一起提高价格,“虽然比平时高,但是没有超过物价局核定的价格标准”。

  对于大巴公司的解释,市民大多感到不满意。宁先生认为,如果按照平时的价格运营会亏本,那只靠节假日提价也补不回来,“运营公司肯定是有利润的,物价局为什么不核定一个市民比较能接受的价格呢?”宁先生经常去广州等周边城市,他认为跟其他城市相比,深圳的公交收费标准已经是最高的,“关外本来多是打工者乘坐公交车,希望有关部门在规范公交价格的时候能够考虑我们的承受能力。”记者昨日拨打物价部门咨询电话,但节假日期间只有电话录音值班。南方都市报记者 张璟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提价 | 公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