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楚天都市报

副科长受贿被查两厅官犯难 院长慌投案书记忙存钱

  据《检察日报》报道日前,甘肃省检察院通报了“甘肃商业贿赂第一案”——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下称兰大二院)商业贿赂窝案。检方透露了此案颇具戏剧性的一幕,在得知检方调查该院一负责基建的副科长不久,该院两名厅级干部一人带钱到检察院自首,一人却跑到银行存钱。

  副科长被检方调查

  去年7月中旬的一天,甘肃省检察院接到举报,反映兰州市某建筑设计院为承揽工程先后多次向多个业主单位行贿,检方经调查取证,认为兰大二院基建工程部工程管理科副科长马罡在负责筹建兰大二院某住宅楼和医疗综合楼(两项工程总造价高达4.5亿元)的规划设计工作过程中,有重大受贿嫌疑。去年8月19日,马罡被“请”到了检察院。检方查出马罡一炒股户头上有资金余额80多万元,马罡对这笔钱不能自圆其说。最后,他不得不承认曾接受三家建筑单位贿赂共计101.6万元。

  院长闻讯慌着自首

  得知检方传唤马罡后,兰大二院院长孙正义(副厅级)就慌了,当甘肃省检察院进而又传唤兰州某建筑公司经理张某后,他更加惶恐。特别是去年8月27日下午,兰州大学外事处来人收走他的护照后,他更是如坐针毡。思前想后,他决定还是投案自首。去年8月28日下午6点左右,孙正义提着一个黑色提包到甘肃省检察院反贪局投案自首。当他打开提包时,在场的工作人员吃了一惊———里面装满了成捆百元面额的人民币,不多不少刚好100万元。

  书记闻讯忙着存钱

  就在孙正义自首当天,兰大二院党委书记丁桂荣(副厅级)却指使其子借用一个远房亲戚的身份证,将35万元受贿款存进银行,企图逃避法律追究。据兰州某建筑公司经理张某交待,2006年2月,他借拜年之机,给任兰大二院基建领导小组副组长的丁桂荣送去50万元现金。丁桂荣收受此款后,将其中的15万元用于子女上学费用和家庭开支,另外35万元一直放于家中。最终,丁桂荣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将赃款50万元全部上缴。

  院长一次受贿就达500万

  经查,兰大二院受贿窝案的6名当事人总共接受兰州某建筑公司张某所送现金1493万余元。其中,孙正义胃口最大,共接受张某贿赂660万元。据检察机关查证的事实,2006年5月,张某的公司中标兰大二院医疗综合楼土建工程,为表示感谢,张某送给孙正义500万元。张某让财务人员把500万元现金分数次从银行提出后装到一个大纸箱里,见面后,张某和司机从后备厢里抬出纸箱放到孙正义黑色奥迪车的后备厢里。当时,张某的司机问是什么东西,张某回答是送给孙院长的书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孙正义 | 丁桂荣 | 马罡 | 兰大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