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朱利亚尼要当美国总统

  朱利亚尼要当美国总统

  “失窃笔记本”曝光纽约前市长竞选计划,引起轩然大波

  美国最大城市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2日在首都华盛顿出席前总统杰拉尔德·福特的葬礼。美国媒体聚焦对象不是福特,而是朱利亚尼。

尽管尚未宣布竞选总统,但朱利亚尼的竞选计划2日经媒体曝光,在美国政坛引起轩然大波。

  计划筹款上亿美元

  《纽约每日新闻》2日最先报道这项计划。报道说,一名朱利亚尼竞争对手的同情者把一本笔记本交给《纽约每日新闻》记者本·史密斯。史密斯没有透露线人具体身份。

  报道说,朱利亚尼的一名助手2006年秋天把这本笔记本遗忘在一家酒店客房内。笔记本内容显示,朱利亚尼当时正打算实施一项庞大筹资计划,准备今年筹款超过1亿美元,其中第一季度筹款2500万美元。

  摆脱财务危机

  除竞选总统外,笔记本还直言不讳地点明朱利亚尼潜在的弱点,即他的私生活,以及他与因丑闻辞职的纽约前警察局长关系密切。

  《纽约每日新闻》报道说,朱利亚尼需要大笔资金,不仅用于竞选,而且还用于摆脱财务危机。报道列举朱利亚尼可能需要花钱的地方,其中包括经营咨询企业、帮助前助手伯纳德·克里克躲过牢狱之灾,以及与前妻离婚的费用。

  属于过时内容

  朱利亚尼的女发言人苏尼·明德尔2日否认失窃笔记本记录内容是朱利亚尼正式竞选策略,称这只是“3个多月前某个人观点的书面反映”。明德尔说,笔记本属于朱利亚尼的一名工作人员。不明身份的窃贼在朱利亚尼2006年秋天外出参加政治活动期间,从一件行李中偷走笔记本,复印后放回行李箱。

  美国《纽约时报》3日援引熟悉内情的共和党人士的话说,至少一些观点反映了朱利亚尼阵营眼下讨论的竞选战略。朱利亚尼的顾问认为,他有足够能力迅速筹集到竞选所需资金。预计他将在今后数月内决定是否参加总统选举。

  新华社 史先振

  图:

  “9·11”袭击事件发生后,朱利亚尼从世贸中心废墟中“站”起来,成为美国人勇敢和决心的代表,被《时代》周刊评为年度人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朱利亚 | 美国 | 笔记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