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0多拉客仔南站疯狂“抢食” 车站保安屡屡遭受威胁

  海口晚报网1月4日讯

  日前发生在海口汽车南站拉客仔公然袭击交巡警队员的事件引起社会震惊。长期盘踞在海口各车站、码头的拉客仔屡屡死灰复燃,不得不令人深思。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盘踞在海口南站附近的拉客仔有60多人,车站保安也屡屡遭受报复。

现场目击公然冒充客运公司员工

  尽管刚刚发生了公然袭警的事件,但记者日前在秀英港、新港附近调查时,依然发现了拉客仔的踪影。昨天下午2时多,记者刚从出租车下来时,立即便有一名男子上前询问:“要过海吗?到南宁还是广州,我们的车马上就走。”记者表示只是了解价格,帮朋友买票的。该男子便一路跟着,这时候另一名男子也围了上来,并要“帮”记者拿行李,记者连连阻止。就在纠缠间,一名佩带“工作牌”的中年男子前来解围,他介绍说,他是海汽的工作的人员,如果要买票可以直接跟他去买。记者表示疑虑,询问他,买票不是可以直接到车站买吗?他故作神秘地说:“这是我们自己的车,价格比在车站买便宜,到南宁起码便宜50元。”

  与记者前去的朋友告诉记者,这名所谓的“工作人员”也是假冒的,因为海汽公司自己就有售票点,不可能在站外自己“拉客的”。交通运管稽查人员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车站诉苦拉客仔越发猖狂

  据了解,海口南站从2005年12月20日开业至今一直饱受拉客仔“围困”之苦。记者日前在南站采访时了解到,从南站开业以来,该站入口处就一直成为拉客仔的盘踞之地,根据调查,目前这个拉客团伙已有成员60多人。值得关注的是,南站刚开业的时候,就引起拉客仔团伙为抢地盘大打出手的事件。

  据知情人透露,这些拉客仔不分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长期在南站进行拉客活动。他们有自己的交通工具,组织严密,分工合作。尽管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强有力的打击,但由于利润驱使,往往在短时间内,这些拉客仔便死灰复燃。

  据海口南站统计,开业至今一年的时间内,南站的工作人员就多次遭到拉客仔的打击报复。去年7月20日上午,车站一名曾经多次阻止拉客仔非法拉客的工作人员遭到6名不明身份的人追砍,行凶者分乘三辆摩托车,从道客新村一路追至林业局路段,态度非常猖狂,最后警方介入调查。

  事实上,各非法售票点和“拉客仔”之间为了争夺客源和地盘,经常出现聚众斗殴事件。根据省公路运输公安局统计的数据及海口东站、南站、西站、新港站报送到海口市运管处的材料反映,自2005年至今,在上述四站发生的因抢夺地盘而引发的恶性斗殴案件137起,群体事件19起,上访事件40起。这些非法售票点和带有黑恶势力的“拉客仔”的存在,成为海口社会不稳定因素之一。

  海口南站督察办有关人士介绍说,从去年10月份以来,在媒体的关注和交通、公安等部门的高压打击下,原来一度猖狂的拉客行为得到遏制,但最近又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交通部门非法拉客必须从严打击据知情人透露,目前东西南三个站有近200余名拉客仔从事非法拉客行为,他们每拉一个客人都有提成。在利益的驱使下,拉客仔胆子越来越大。此外,由于拉客仔和黑票点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些非法售票点通常集中分布在车站、码头附近。另外,在新港和秀英港区内还有流动的售票点,通常是挎个包装着假票据流动售票,雇用社会无业人员为其拉客。一般情况下,拉客仔每拉一个客可提成10—30元不等。据海南省汽车运输总公司测算,一年从黑票点和拉客仔渠道流失的客源为43万人次,流失票款5000多万元,流失票款税收170多万元。

  市交通局运管处表示,临近春节,交通部门将继续联合公安部门,加大对各类非法拉客行为的打击。同时,呼吁广大旅客一定要到正规票点、车站购买车票,碰到强行拉客的应立即举报,维护自己的权益。(来源:海口晚报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客仔 | 拉客 | 南站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