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唐英年露口风适度减税有望 四个元素可独立考虑

  中新网1月3日电港府新一份财政预算将于2月28日公布,随着本港经济增长强劲,中产一族要求“减税”之声早已“高唱入云”。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在新年刚开始再向市民“放风”,透露了初步减税大纲。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唐英年2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谈到下个财政年度会否考虑减税时,他说,薪俸税的四个元素可以作独立考虑,即使有调整空间,也不用同时调整所有元素,不一定要全部回复到2002至2003年度的水平。

  他并表示,理解市民因2006年经济表现理想,对财政预算案存有期望,但本港经济只是刚开始好转,应保持头脑冷静,面对未来挑战。他表示,过去三份财政预算案都有不同挑战,今次的挑战是来自市民的期望,在制订财政预算案时,必须在《基本法》框架下以审慎理财为原则,平衡各方面的诉求,并预留空间给下届政府。

  唐英年说:“有市民希望减税,但亦有市民不希望减税,觉得应该积谷防饥,不需要那么快便减税。但总体来说,可以理解市民为何今次减税声音比较多,因为过去几年大家共度时艰,这个我们是理解的。”

  对于有建议回复薪俸税率至2002至2003年度的水平,唐英年表示,薪俸税方面有四个元素,包括个人入息免税额、税阶、税阶税率和标准税率,四个元素无须同时考虑,可以作独立处理。他说:“薪俸税率四个元素已改变了,所以我经常说,我们如果考虑减税,毋须要四个元素同时一下子回复(2002至2003年度水平),是可以有空间考虑,不是这样做。”

  至于能否免去部分税项,而提高部分税率,唐英年认为可能性不大。有听众在节目上要求收租物业在未租出期间可豁免差饷,唐英年表示,也有地产商要求土地在未建楼前豁免地租,政府将一并考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减税 | 元素 | 考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