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十青年将赴非洲做一年志愿者(图)

  昨起至1月8日进行招募,本月底志愿者将带着“广州人精神”赴塞舌尔工作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通讯员 黄红英 郭军勉)“想去非洲当志愿者吗?”昨天下午,由团中央、商务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团广州市委等单位承办的2007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塞舌尔项目志愿者招募工作在宏城广场首度召开,吸引了广大市民热烈参与。
启智服务总队队长、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金奖奖章获得者李森更是成为第一名报名者。据悉,此次将公开招募10名广州籍志愿者,前往塞舌尔进行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广州志愿者担任首批先遣队

  在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胡锦涛总书记宣布3年内要向非洲派遣300名青年志愿者。这次广州派遣的10名志愿者是第一批,他们将于1月底奔赴塞舌尔从事为期一年的医疗和教育方面的志愿服务。这次招募工作也是广州第一次承接青年志愿者援外项目。团市委副书记晏拥军表示,将派出10名真正能代表广州青年的志愿者把“广州人精神”和广州志愿服务精神带到非洲去。

  此次还特别邀请组建了一批专家学者、知名人士作为项目顾问全程参与招募培训工作,这个做法在国内尚属首创。

  每人每月基本补贴两百美元

  志愿者的服务时间将为2007年1月底到明年1月。援外期间,由塞方免费给志愿者提供住宿。同时,志愿者享受每人每月200美元基本生活补贴以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往返国际旅费等。此外,主办方还将积极向政府争取给予志愿者一定的生活补贴。

  与此同时,报名的志愿者还有可能进入全国援外志愿者人才库。进入全国援外志愿者人才库的人员将优先获得援外志愿者资格,有机会到亚、非、拉三大洲的几十个与中国友好的发展中国家参加援外志愿服务。该资格3年内有效,有关部门可根据受援国需求情况随时派遣。

  报名者均要通过两试

  本次招募工作将采取社会招募和组织招募相结合的办法,有意向的市民可从中国广州网(https://www.gz.gov.cn)和广州青年网(https://www.gzy鄄oung.net)下载报名登记表,完整填写后连同身份证、工作证件、毕业证书、职称证书等有效证件的复印件,于1月8日前送(寄)交志愿者协会。

  团市委将组织合格的报名者参加笔试和面试。最后,团市委还将通过媒体公布初步入选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审定,由团中央报商务部备案。
  上图:非洲留学生在现场做起了义务讲解员。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此次援外志愿者招募时间为1月3日至1月8日。招募人数为10名,具体为:医生5名,包括肾脏诊断或内科,矫形外科或外科,视力测定,针灸、推拿各1名;护士两名;音乐教师两名,包括小提琴1名,钢琴1名;汉语教师1名。

  志愿服务时间为2007年1月底到2008年1月。

  招募基本条件:

  ⒈在广州工作学习的中国公民;⒉年龄一般在20岁至35岁之间(特别优秀者,年龄可适当放宽);⒊身心健康;⒋一般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⒌品行端正,无犯罪、记过等处分记录;⒍忠于祖国,乐于奉献,热爱志愿服务事业,志愿到非洲塞舌尔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志愿扶贫等工作经历的优先;⒎掌握一定的英语或者法语会话能力,具有适应服务岗位要求的专业能力,能熟练用英语工作的优先考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志愿者 | 招募 | 广州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