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陕西日报

体检并非多多益善

  近年来,医学体检作为一种保健方式越来越受到重视。然而智利专家指出,体检既有助于诊断疾病,也可能会危害健康,体检并非多多益善。

  智利《健康卫士报》2日援引智利医学专家的话说,体检的设备目前越来越先进,专业领域的划分也越来越精细,这在保护公共健康的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比如说体检项目越来越繁复等。

  对医生来说,依据体检结果比凭借行医经验诊断疾病要可靠得多,医生可能因此要求一些出现轻微或非病理性症状的患者接受不必要的医学检查。健康意识的提高使得体检深入人心,公众普遍认为只要定期进行全面体检就能避免大病,越来越多的健康人也因此而加入体检的大军。

  但智利专家提醒说,频繁体检不但会带来经济上的负担,而且可能引发精神焦虑和恐惧。各种放射性检查还可能给人体造成危害。此外,体检项目和次数的增多也增加了误诊的可能性,体检仪器误差造成的某些指标异常可能使医生作出错误判断。

  专家建议人们在体检前先请医生解释检查的步骤,并主动了解检查方法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他们强调说,体检应该成为保护健康的手段而不是威胁健康的隐患。

  (据新华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检 | 健康 | 检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