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流浪猫”被抽血救贫血名猫引起网友抗议

  海口晚报网1月4日讯:

  1月1日,一名网友在“猫咪有约”网站的BBS上发了一篇名为《目击赛佳医院抽干流浪猫血液(致死量)!》的帖子,文中说,1日下午北京赛佳动物医院抽取流浪猫的血液救治一只暹罗猫,抽血量可致该流浪猫死亡。

此帖发出后迅速被其他网站转载,并引发大量网友讨论和抗议。

  志愿者“抢救”被抽血猫

  昨天(3日)下午,记者在北京我爱我爱动物医院诊室内见到了被抽血的白猫,救助者柳美云叫它大白。柳美云个人收养了很多流浪猫,她说1日下午她带一只猫到赛佳动物医院看病,见到大白被带进手术室,不久大白被扔到桌子上,猫主人在旁边悉心呵护暹罗猫,对大白全不理会。“这时我才知道,他们从大白身上抽了血输给一只暹罗猫。”

  柳美云激动地说:“我看到他们输给暹罗猫的血,足有110毫升!”由于大白一直意识不清,柳美云及同行的人认为它失血过多休克了,他们几乎是以抢的方式将白猫救走。之后,白猫被送到我爱我爱动物医院救治。

  1日晚10点56分一名网友在猫咪有约的BBS上发帖,说看到流浪猫被大量抽血救名猫。此帖迅速被转载并引发网友声讨。

  医生诊断无生命危险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系外科博士姚海峰从网上看到帖子,他对“抽血110毫升”有些怀疑,认为除非从心脏直接抽取,否则不可能抽这么多。

  姚大夫联系网友后,大白从我爱我爱转到博望动物医院接受检查,两次血规检查认为大白没有生命危险。

  姚大夫根据血规结果推算认为,大白之前被抽血应在50到60毫升。他说大白体重5公斤,60毫升血对它来说没问题,至于大白后来出现“休克”状态,他推测与镇静剂有关,或者抽血过快。

  “请不要遗弃那些献血流浪猫。”曾多次遇到小动物急需输血状况的姚海峰说,最好的解决途径是猫友们组成较为固定的群体,互相支援。如急需用血使用了流浪猫,受益人就应知恩图报,最好能给它一个温暖的家。

  当事医院称抽血40毫升

  赛佳医院当天值班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我们当时只抽取了白猫40毫升血。”陈医生说那只暹罗猫需要约100毫升血,但作为医院只求输入40毫升稳定病情。

  陈医生说,2006年12月5日暹罗猫主人就曾前来求医,医生诊断该猫患的是渐进性贫血,需要输血。1月1日,猫主人带来一只白猫,“猫主人说这是他从官园市场买的。”陈医生说,当时猫主人抱着大白采血时,大白很老实。陈医生说判定是不是流浪猫很难,只能从它与人是否亲近来看。对于大白后来的“休克”状态,他说那是受麻醉影响,不是休克。(记者张晗王大治)(来源:京华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美云 | 姚大夫 | 姚海峰 | 流浪猫 | 抽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