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继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本报北京1月3日电 总政日前就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援建“八一爱民学校”情况发出通报,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继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通报指出,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经军委领导批准,去年总政治部组织全军和武警部队沿长征路集中援建了112所“八一爱民学校”。

全军共筹集投入资金5704万元,新建和改扩建校舍面积13万多平方米,改善了长征沿线贫困地区一批中小学的教学条件,社会反响十分强烈,认为这是一项惠民工程、德政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目前,除2所学校因自然因素推迟到明年建成外,其余110所已全部投入使用。

  通报指出,全军和武警部队认真贯彻军委、总部的指示要求,迅速展开援建行动,表现出很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各单位怀着对长征沿线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极大的政治热情周密筹划援建工作。为解决援建经费问题,各大单位采取压缩行政开支,按照大单位出一点、机关挤一点、军级单位拿一点的办法筹措,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协调地方配套建设资金5400多万元,调整教师700多人。在军地共同努力下,去年9月份新学期一开学,就有上万名中小学生走进环境优美的新校园上课。各援建单位严把质量关,建设老区人民放心满意的优质工程。已竣工的110所学校,地方政府满意,当地群众满意,学校师生满意。

  通报指出,各部队坚持把援建工作作为发扬红军传统,服务人民,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实践。每到一地,都转达了军委、总部领导对长征沿线人民的关怀和全军官兵的深情厚意。许多单位就近给生活困难的老红军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帮助群众解决生活急需。长征沿线各级政府、人民群众和受援学校师生,纷纷给援建部队写感谢信、寄慰问品,表达老区人民对子弟兵的谢意。

  通报强调,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任务,援建“八一爱民学校”是促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军委领导对援建工作自始至终十分关心,要求在援建任务完成后,继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全军和武警部队要牢记宗旨,服务人民,以援建“八一爱民学校”为新的起点,积极参加和支援国家建设。当前,要突出支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重点,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的问题入手,帮助农村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广泛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继续采取定点扶贫、挂钩扶贫、对口扶贫、集团式扶贫等多种形式,帮助更多的群众脱贫致富;积极帮助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社会事业,有组织、有计划地搞好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支援,促进这些地区加快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奋勇参加抢险救灾,保护国家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进一步密切新形势下的军政军民关系,以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促进社会和谐,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构建社.. | 援建 | 学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