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请新兵评选依法带兵好干部好班长

  本报昆明1月3日电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邓忠开报道:“为不影响我们休息,干部查铺穿布鞋,用红布包住手电……”记者日前到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高炮旅采访时,周大伟等新战士向记者介绍了来部队后的感受:军营温暖就像家。

据该集团军领导介绍,新兵集训期间,他们通过开展“新战士心目中依法带兵的好干部好班长”评选活动,强化带兵人依法带兵意识。

  该集团军分析往年新训中官兵关系情况时发现,个别干部、骨干侵犯士兵的权益,根本原因是依法带兵意识淡薄。集团军党委决定在所属各部队的新兵集训分队开展“新战士心目中依法带兵的好干部好班长”评选活动,并规定经综合考评被评为“好干部”、“好班长”的,除获得集团军颁发的证书和奖品外,还将在干部提拔或士官选取、立功受奖等方面予以优先。就此,该集团军各新兵集训分队展开了“五项活动”:结合每周班务会和阶段性工作总结,逐一对干部、骨干实施上级讲评下级、下级评议上级的“双向讲评”;上级主官有针对性地对部属进行指导和督察,干部、骨干每半月向所在支部汇报一次依法带兵情况;新训结束前夕和考察干部、骨干时,组织干部、骨干自我评估,并由上级领导分别与其进行谈话;要求干部、骨干既接受上级组织的监督,又接受军人委员会及下级监督;对出现有悖依法带兵行为的干部、骨干,除视情进行批评教育外,由上级和所在党支部对其提醒,要求限期改正。

  活动开展一个月来,该集团军干部、骨干依法带兵意识明显增强,涌现出一批关爱士兵的典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干部 | 带兵 | 骨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